到主要內容
首頁 > 社群 > eBay 交易小故事 > 潮賣汽車零件

eBay 交易小故事

 eBay.com.hk x Milk 「賣」向全世界 - 潮賣汽車零件  

看見打扮前衛,態度斯文有禮的Sam和Tim兩兄弟,真不能相信他倆就是eBay上專門售賣汽車零件的超級賣家。Sam和Tim兩兄弟早在澳洲讀大學時,已經開始使用eBay。初時,他們跟一般eBayer一樣,售賣的都是一般電器,後來對汽車的興趣越來越大,亦越來越有認識,於是開始拍賣汽車零件,今天已經正在籌備自己的汽車零件公司,他們都承認eBay拍賣對他們的事業幫助很大。

M : Milk S : Sam     T : Tim 文字及部份照片由提供

 

M : 貨源在哪裡?
S :
差不多全都來自日本。在日本,改車非常盛行,大量簇新的二手汽車零件流出,而且價錢很低,一些性能良好的二手零件,成本可能只需售價的三至四成。多年來已經跟當地的supplier相熟,所以已經不需要擔心貨源網絡。
T : 現在相熟的supplier都是當地車展上認識的,Sam現在差不多長駐日本負責貨源。

M : 哪一樣零件最受歡迎?
S : 其實所有可以upgrade汽車性能的零件很受歡迎,因為在外國,改車其實很普遍,而且很普遍,而且很專業,但新的汽車零件價錢卻非常昂貴。

M : 主要賣到甚麼國家?
S :
美國、英國,還有些歐洲國家。

M : 把貨物賣到海外市場有甚麼好處?
S :
汽車零件在海外才有市場,因為香港缺少跑道,改裝汽車亦不大流行,因為本地買家不多。

M : 很多人都認為作海外交易沒有保障,你們有沒有甚麼tips?
T :
如果將貨物賣到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等地時,遇到使用PayPal買家的地址是unconfirmed的,的建議最好把貨物拖延7至10天,待PayPal確認買家的信用卡是真的才把貨物寄出。

M : 有沒有方法令貨物更吸引買家?
S :
最好為零件拍多些照片,尤其是一些detail的位置,令買家清楚知道零件的狀況很好,他們才有信心購買。

M : 可以給新入門的賣家一些意見嗎?
T :
最緊要憑良心,買賣時講信用,因為在eBay上,信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立壞心腸做買賣,是注定失敗的。

M : 可以說說現在你們公司的發展情況嗎?
T :
我們在日本已經有自己的warehouse,而香港的office正在籌備中,會負責一些零件批發,但同時繼續使用eBay,因為eBay的廣告效用對我們的生意幫助很大。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賣到全世界,請前往全球銷售中心。你也可以看看賣家進修班的短期課程或網上教室,學習如何展開全球銷售,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快捷入口
賣家專區
買家專區
商店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