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 > eBay 交易小故事 >打工仔變網上企業家 陳先生  
 
姓名 : 陳先生
背景 : 不甘做死一世打工仔的年青人
在 eBay 做全球銷售的資歷 : 1年
賣家類別 : Titanium Seller 鈦金超級賣家
出售類別 : 手機
刊登地點 : 澳洲、美國、英國等
每月從 eBay 賺取的純利 : 8 至 10 萬
 

聽說你的 eBay 路並非一帆風順,途中遇過甚麼挫折?

在剛開始的時候,一件貨都未賣出,我的eBay帳戶就被凍結了,要花很多功夫才能把帳戶重開,真是令人氣餒!但不幸的事接踵而來。我們曾經遇上有菲律賓買家用假信用卡和收了貨不付款,令我和拍擋損失了2萬多元,令剛起步的我們元氣大傷。

 
 

既然困難重重,為何仍不放棄?

每當我上到 eBay,總會看見許多賣家有幾萬個 feedback,而且刊登的貨物數量十分龐大。我心想,這些人一定是賺到錢的。既然他們可以,無理由我做不到!憑著這個信念,我就一直堅持到今時今日!

 

"既然他們可以,無理由我做不到!"

 
 

你 eBay 事業的轉捩點在哪裡?

正當前路茫茫之際,有日我看見 eBay 網站上有關全球銷售顧問熱線的資料,知道熱線的顧問擁有豐富的全球銷售經驗,可以解答賣家的疑難,於是我便致電熱線,看看能否把生意起死回生。

 
 

熱線顧問幫到你嗎?

我跟熱線顧問討論過我的問題,他們的確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資料,又針對我遇到的困難提供了解決方案,令我的問題迎刃而解!因為顧問的建議,我度過了最大的難關,生意因而長做長有!

 

"因為顧問的建議,我度過了最大的難關,生意因而長做長有!"

 
 

在短短一年內由兩手空空變成超級賣家,你有甚麼感想?

成為超級賣家,令我很有滿足感!跟以前還是打工仔的時候相比,我十分滿意現狀,因為現在自己做老闆,甚麼都可以「自己話事」!今日的成就令我很快樂、很滿足。

 

"因為現在自己做老闆,甚麼都可以「自己話事」!"

 
 

對於 eBay 業務的未來發展,你有甚麼展望?

我已經將eBay上的業務視為我的終生事業,因為它帶給我的,實在太多了!在未來的日子,我繼續會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放在 eBay 的生意上。

另外,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開拓更多新市場和吸納新買家來增加利潤。有見及此,我要善用 Terapeak 等工具來幫助我了解競爭對手及整個市場的形勢。

 

"我已經將 eBay 上的業務視為我的終生事業,因為它帶給我的,實在太多了!"

 
 

很多賣家都羡慕你的成就,你有什麼成功心得可以分享?

堅守信念

當人人都對我說我不會成功的時候,我仍然堅持下去。要成功的話,決心和信念是首要的!除此之外,在逆境中保持清醒是十分重要的。在沒有生意的時候,我和拍擋沒有怨天尤人,相反,我們不斷留意市場走勢和積極尋找更廉價的貨源,為再次出擊作好準備。

取貨攻略

論價錢,我們的貨品真是十分吸引!要有條件賣得平,廉價的貨源是先決條件。初開始的時候,從先達買部手機回來,上 eBay 轉手都會有利潤;但後來競爭愈來愈激烈,我們因而要轉向批發商取貨,以保持競爭力。

膽大心細

因為刊登貨品是要逐件收費的,所以在最初的時候,我們在 list 貨品時畏首畏尾,只篩選一些我們認為買家會喜歡的手機來刊登。過了一段日子,我們發現買家的口味並不一定跟我們推斷的一樣。後來我們便決定大量刊登,提供不同款式的手機供買家選擇,策略的改變成功地增加了營業額。

在計算成本和利潤要十分小心,因為計算錯誤的話,對利潤會有直接的影響。為了節省計算時間和減少出錯的機會,我特別設計了一條程式,只要輸入成本和目標利潤,定價就會一目了然。

 

"在逆境中保持清醒是十分重要的。要有條件賣得平,廉價的貨源是先決條件。"

 
 
          
 

更多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