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 > eBay 交易小故事 > 企業家全靠 eBay 開拓新市場 Stanley  
 
姓名 : Stanley
背景 : 中型貿易企業老闆,曾開舖兼做零售
在 eBay 做全球銷售的資歷 : 1 年
出售類別 : 電子產品配件
刊登地點 : 美國、法國、意大利
每月從 eBay 賺取的收入 : 最高峰的月份有 10 幾萬
 

最初你為何選擇在 eBay 做全球銷售?

由於我與許多批發商關係良好,因此貨源多而且經常取得獨家代理權,久而久之我認為要增加銷售渠道和海外市場來提高利潤。我一向十分欣賞 eBay 的龐大銷售網絡,因此 1 年多前開始在 eBay 做全球銷售,把貨品賣到外國去。

 
 

在 eBay 做生意為你帶來甚麼好處?

有了 eBay 這個交易平台,我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各地不同層面的買家,因而銷量大幅增加。現在我的買家遍佈世界各地,開拓了很多新市場,競爭力大增!另外一個意外收穫,就是在網上賣出了許多囤積的貨品;以前推出了 3 個月就無人問津的貨,現在3至5年還有人購買。

 
 

你認為做傳統貿易和在 eBay 進行網上貿易有甚麼分別?

我做傳統貿易及零售生意已經有9年了。做傳統生意很多時都需要被動地等生意,而生意量起伏也大,這個月接到大訂單,下個又可能水靜鵝飛。相反,在 eBay 做生意後,我們的銷量穩定了許多;雖然競爭劇烈了,但是主動性也較大,在網上可以隨時主動出擊爭取生意。

 

"在 eBay 做生意,主動性較大,可以隨時主動出擊爭取生意。"

 
 

網上買家有甚麼特點?你們又怎樣迎合他們的需要呢?

網上買家的反應真是很快!試過有一次,有買家對我們新刊登的新貨表示興趣,結果我們要把剛完成的貨版也賣出去。由貨版完成至賣出,只不過是12小時的事,所以刊登貨品一定要夠快。為了滿足買家的需要,我們一定會在5天內,把剛到手的新貨刊登上eBay。

在網上買東西的人可以輕易地四處格價,因此他們的需求很受價格影響。有見及此,我們要不斷監察市場和價錢的走勢,每2、3個星期就要檢討價錢和各種產品的刊登數量,以保障利潤。

 

"由貨版完成至賣出,只不過是 12 小時的事,
所以刊登貨品一定要夠快。"

 
 

在 eBay 做生意,你的成功之道是甚麼?

迎難而上

人家愈覺得麻煩、愈不想做的事情,我們就愈要去做!我特別讓職員接受產品攝影和網頁設計的專業訓練,務求要讓買家知道,我們是與別不同的,而我們做的網上生意,亦是做得有心思和專業的!

專業分工

為了更專業地發展網上生意,我特別組織了一個20多人的團隊,由不同同事專責各個項目,包括網頁設計及攝影、新貨刊登及格價、物流(運貨)及售後服務。

不斷求新

我們的刊登頁面不只設計專業,而且每3至5個月就更新一次,以確保新鮮感。我們發現,刊登頁面每次更新後,生意都會有所增加!

誓保商譽

做生意的商譽很重要,不論甚麼原因,總之買家收不到貨,我們就會重寄,就算要賠本,我們都一定為重寄貨品提供免費掛號。我們又有同事不停輪流監察買家給我們的信用評級,並對買家的查詢作即時回答。

 

"不論甚麼原因,總之買家收不到貨,我們就會重寄,
就算要賠本,我們都一定為重寄貨品提供免費掛號。"

 
 

你對在 eBay 發展業務的前景有甚麼看法?

由1年多前開始在eBay做生意至今,我們的業務不斷增長,但無可否認,現在的競爭真是愈來愈激烈!話雖如此,我們對前景仍然充滿信心,因為市場和需求均隨日而增!

做生意最重前景。我們最看重的不是此刻的利潤,而是在 eBay 做生意的長遠發展!
 
 
          
 

更多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