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社群eBay 交易小故事 > 真正玩具大王

eBay 交易小故事

 eBay.com.hk x Milk 「賣」向全世界 - 成為真正玩具大王  

有些人會以為網上拍賣只屬閒時消遣,要真正成為一門生意,談何容易。但有六年經驗的 powerseller 阿健就絕不認同,因為他就是由 eBay 的網上拍賣開始,到今天已經擁有自己的玩具店,他笑說其實在eBay做買賣也有很多策略,就讓他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心得。

M : Milk 健 : 文字及部份照片由提供

 

M : 那一樣玩具銷量最好?主要賣到甚麼地方去?
健 :
日本玩具比較受歡迎,較大路的有星矢聖衣神話和卡通閃卡,偏門的有game music soundtrack等,需求亦不少,主要賣到歐美國家。

M : 從甚麼地方入貨?
健 : 都是香港本地的普通玩具舖,game music soundtrack就要到二手CD舖「尋寶」了,有時也不一定要「入貨」,家裡一些你以為「唔等駛」的東西,放上網拍賣,也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收入。

M : 有沒有甚麼市場策略?
健 :
新手可以先賣一些大熱的玩具,如聖衣神話,這樣容易增加瀏覽的人,建立信譽,有一定的客路後,就可賣一些偏門的貨物,因為貨源少,需求大,價錢也就能賣貴好幾倍。其次就是使用eBay的search engine,看一看eBay市場上受歡迎的商品後再入貨。

M : 使用eBay賣物時有沒有甚麼貼士?
健 :
想做海外生意的話,title記得要寫英文。另外,商品照片當然要拍得清楚,越吸引越好。description方面要簡而精,有些內容是必須的:牌子、size、運費、payment 用PayPal。有些售賣CD的甚至會列出playlist和自製midi,這些心思當然有助吸引買家。

M : 把貨物賣到海外市場有甚麼好處?
健 :
香港本地市場太小了,競爭又大,利潤相對也減少了。相反,海外市場大得很,而且兩地相隔得越遠,利潤也就越高。

M : 很多人都認為作海外交易要冒很大風險,你有甚麼意見?
健 :
要避免風險有很多方法,使用PayPal時要verify buyer和confirm address,郵寄貨物時選用EMS就可在網上追查貨物的下落,寄掛號到美國時則可選用USPS。其實風險是一定存在的,就算是作本地交易也會有一定風險,但長遠來說當作成本,想減低風險可選擇賣一些成本低的物品。

M : 從事eBay拍賣多年,有沒有甚麼有趣的經歷?
健 :
第一次拍賣時,真的沒有想過交易成功,而且還可以順利收到錢。當時還是學生,想也沒有想過做生意可以這麼容易。

M : 對於新入門的賣家有甚麼意見?
「Do it now! Get it done!」,不要多作猶豫,顧慮太多,快些開個eBay account,在家找一些「唔等駛」的東西放上網,不會有損失的,一切等取得第一次經驗再說。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賣到全世界,請前往全球銷售中心。你也可以看看賣家進修班的短期課程或網上教室,學習如何展開全球銷售,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快捷入口
賣家專區
買家專區
商店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