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社群 > eBay 交易小故事 > 成功‧策略

eBay 交易小故事

 eBay.com.hk x Milk 「賣」向全世界 - 成功‧策略  

從今期訪問的Powerseller ─ Angus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原來很多Powerseller所以能在eBay上有一番事業,原來並非因為僥倖,很多時都要講策略、講努力、講眼光。眼見Angus一副成功的模樣,絕不是虛有其表,背後花過不少努力去做市場資料搜集和積極找貨源,如果你覺得自己也想在網上拍賣場創一番事業,不想再停留在「玩玩下」的階段,就要向Angus多多學習。

M : Milk A : Angus 文字及部份照片由提供

 

M : 使用eBay多久?
A :
2003年開始使用eBay,那時在美國讀書,eBay很盛行。初時只是買賣一些私人物品,如波鞋等。

M :  為甚麼主要售賣數碼產品?
A : 我認識一位朋友從事數碼產品,剛剛被派到中國大陸的工廠工作,知道MP3的生產已經轉移到那裡,成本很低,而他因工作關係可以以便宜的價錢大批買入這些數碼產品。當時MP3在外國很流行,但價錢仍然高企,於是我們在閒談間便想到這可能是一個商機,便試著把一些中國生產的MP3放到eBay.com上以較高的價錢賣出。

M : 你的貨品中,哪一樣最暢銷?
A :
數碼相機、MP3、Video Camera等數碼影音產品。

M : 從哪裡入貨?
A :
目前仍是主要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入貨,因為那裡生產成本比其他國家低得很,加上多年來已經建立了一個網絡,取貨亦比較容易。

M : 主要賣到甚麼地方?
A :
主要是英國、丹麥等歐洲國家,還有美國等地,他們的潮流其實比我們慢,一些在本地市場上價格已經回落的產品,在他們的市場上價錢仍然高企。

M : 把貨物賣到海外市場有甚麼好處?
A :
外國的人口多好多,市場也自然大好多,加上eBay在海外的宣傳其實做得很好,建立了一大群穩定用戶,網上買賣在外國也較為普遍,因此向海外發展其實更有作為。

M : 很多人都以為作海外交易很危險,你認為呢?
A :
危險其實也在所難免,例如使用假卡,在我所有的交易中,這方面的損失大約佔1%左右,仍是可接受的範圍。其實eBay也有很多不同的policy去保障買賣雙方,例如PayPal亦有系統去導絕假卡。

M : 可以提供一些tips給新入門的買家嗎?
A :
多做research,例如到一些外國網頁留意一下正在流行甚麼。所有產品都有自己的市場壽命,因此你要留意甚麼已經不再流行,而好多數碼產品都很有發展潛能,可以留意及嘗試!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賣到全世界,請前往全球銷售中心。你也可以看看賣家進修班的短期課程或網上教室,學習如何展開全球銷售,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快捷入口
賣家專區
買家專區
商店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