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eBay 教學中心 > 如何買 > 了解信用評價制度


如何買

請選擇
  • 相關主題

了解信用評價制度
什麼是信用評價制度?

信用評價是 eBay 交易市集一項非常重要的指標,它代表了買家或賣家在 eBay 的聲譽。你的信用評價除了信用指數,還包括曾經與你交易的會員所留下的意見。


信用評價制度如何運作?

信用評價制度的運作方式十分簡單,當你得到:

  • +1 個信用指數,就表示有一位會員對你留下了正面的信用評價。
  • 0 個信用指數,就表示有一位會員對你留下了中立的信用評價。
  • -1 個信用指數,就表示有一位會員對你留下了負面的信用評價。
  • 1 個信用評價星號,就表示你已經獲得 10 個或以上的信用評價。

舉例來說,Skippy(125)就表示至少有 125 位 eBay 會員,對會員帳號名為 Skippy 的會員給予正面信用評價。


我何時要查看信用評價?

在你對物品出價前,不妨先查看賣家的信用評價。你可以按一下該位會員帳號旁的信用指數,也可以利用檢視信用評價申請表。當然,賣家也可以查看出價者的信用評價檔案,了解買家在過往交易的誠信度。


我應該留下怎樣的信用評價?

每次完成交易後,請謹記必須為對方留下信用評價,與其他會員分享你的交易經驗。

如果在交易過程中有不滿意的地方,記得先聯絡賣家,了解原因,盡力解決問題,不要貿然留下負面的信用評價。

買賣雙方可以在交易後的 90 日內為對方留下信用評價。信用評價一旦留下,便無法移除或刪除,所以請務必根據事實,留下公平客觀的評價。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