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4 5
主題教學:假冒電郵
如何辨認假冒電郵
分隔符

假冒電郵的例子目前並沒有一個簡單的方法辨別你收到的是否假冒電郵,因為寄件人會用各種手法來騙人。但是,你還是可以從一些蛛絲馬跡,判斷電郵是否假冒。

進一步了解,看看假冒電郵例子。

 
往下 進一步了解
往下 你知道嗎?
返回上一頁 上一步 下一步 繼續
 

假冒電郵的例子
 
假冒電郵的例子
假冒電郵的可疑跡象

A. 寄件人的電郵地址
假冒電郵的「寄件人」欄位中,可能會包含一個假的電郵地址,有些甚至是經過偽造的真實電郵地址,例如,「寄件人:billing@ebay.com 」、「寄件人:eBayAcctMaintenance@eBay.com」、「寄件人:support@ebay.com」。

B. 電郵問候語
許多假冒電郵會以一般的問候語開頭,例如:「歡迎 eBay 會員」。

C. 迫切性
這類電郵可能會宣稱 eBay 正在更新檔案或帳戶,企圖令你急於回覆該電郵。﹝請放心!eBay 對會員資料的保護措施非常嚴謹,絕不可能遺失你的帳戶資料。﹞

D. 以帳戶狀態威脅
大部份的假冒電郵欺詐手法,是以一些緊急狀況恐嚇你,例如宣稱你的帳戶有遭人入侵的危險,除非立即更新帳戶資料,否則將無法在 eBay 上進行買賣。

E. 電郵中的連結
雖然許多電郵中都有連結,不過也請特別留意,這些連結也有可能是假冒的,企圖引誘你直接點擊該連結,進入對方假冒的網站。

F. 索取個人資料
假冒電郵通常會要求你提供重要的個人資料,例如:會員帳號、密碼或戶口號碼。它們會要你點擊電郵中的連結,或是填寫表格,這些都是假冒電郵的主要特徵。



你知道嗎?
如果對於來自 eBay 或 PayPal 的電郵真偽有任何懷疑,請不要點擊電郵中的連結,你應該開啟新的瀏覽器視窗,直接輸入網址,如:www.ebay.com.hkwww.paypal.com,再進行電郵中所要求的動作。

檢舉假冒電郵,請將該電郵轉寄到:spoof@ebay.com.hk
分隔符
分隔符

返回上一頁 上一步 下一步 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