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鐘 文章

為物品付款

當你在 eBay 看到有物品出售,刊登物品會顯示接受的付款方式。如果你為物品付款時遇到問題,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

準備好付款後,只需前往結賬即可。你可以選擇付款方式並檢視訂單詳細資料(包括運送地址),然後才付款。

為物品付款時遇到問題嗎?請在下方選擇你的付款方式,以查閱疑難排解貼士:

付款方式

大部分類別都接受信用卡、扣賬卡、Apple Pay、Google Pay 及 PayPal。你可以在刊登物品的「運費和付款」部分找到賣家接受的付款方式。

大部分 eBay 物品都不接受支票、匯票及銀行電匯。不過,你可以使用這些付款方式購買車輛、資本和商業設備、房地產及見面交收物品。詳情請參閱我們的付款方式政策

你在結賬時可能會看到付款貨幣選項。例如,如果你居住在香港並想就位於美國的物品付款,便可能會看到以港元或美元支付的選項。

如果你選擇以本地貨幣付款,而你的本地貨幣有別於刊登物品所用的貨幣,你在結賬時便會看到匯率及以本地貨幣計算的訂單總計。確認郵件中的訂單詳細資料也會顯示你所用的貨幣。

付款錯誤疑難排解

如果你在為物品付款時遇到問題或在結賬時看到錯誤訊息,請嘗試以下疑難排解貼士以解決問題:

  • 請檢查你輸入的付款資料是否正確
  • 請確認你的賬單地址與付款方式所登記的地址相符
  • 請嘗試使用其他裝置結賬。如果你正使用 eBay 桌面網站,請嘗試透過流動版網站或 App 結賬,反之亦然
  • 請嘗試以其他瀏覽器結賬。你也可以嘗試登出、清除快取和 Cookie,然後嘗試再次登入並結賬。
  • 請確保你的付款方式仍未到期。例如,如果你使用信用卡或扣賬卡付款,請檢查付款卡的有效期限
  • 如果你使用新信用卡或扣賬卡,可能需要先啟用該卡才能用於付款。建議你聯絡銀行或發卡機構索取相關指示

付款時間限制

無論你是贏得拍賣還是使用「立即買」,當你在 eBay 購買物品,都必須在 4 個曆日內向賣家付款。賣家越早收到付款,便能越早寄出物品。當出價或講價時,我們可能會要求你預先提供付款方式和運送地址。如果你贏得拍賣或賣家接受你的講價,系統就會立即付款以確保交易順利。

你可以在「購買記錄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查看你最近購買的所有物品,包括待付款的物品。

查看棄標物品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

購買物品後,你應該盡快付款。如果你在 4 個曆日內仍未付款,賣家有權取消訂單。這樣的話,你將不會收到物品,該棄標物品亦會列入帳戶紀錄。有過多棄標物品或取消交易的買家,可能因而遭受限制或失去購買的權利。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相關的說明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