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鐘 文章

知識產權的相關規定 - 簡介

eBay 一向致力保護第三方知識產權,並為會員提供安全的交易場所。

侵權是指未經授權而使用他人的知識產權,如使用有版權的資料及商標。

限制在 eBay 出售物品內容的相關規定

以下物品可能有侵犯知識產權的問題,所以受到條件限制或遭禁止。

限制刊登出售物品方式的相關規定

對刊登的物品,會員不可

在 eBay 上的活動必須遵守此政策,eBay 會員合約及所有適用的法律,且尊重第三方權益。如未能遵守,eBay 可能會採取適用法律及 eBay 會員合約的行動,甚至可能會被法律要求採取行動。 此類行動可能包含(僅作示例用):移除刊登或其他內容,發出警示,限制活動或凍結帳戶。

eBay 的「保護知識產權方案」- 檢舉刊登違規行為

因此 eBay 設立了「保護知識產權方案」 - 會在新視窗或頁面開啟,方便知識產權持有人檢舉侵犯其知識產權的刊登。 從網站移除侵權物品符合 eBay 的利益,因為這些物品會侵蝕買家及優良賣家對 eBay 的信任。

如果你是「保護知識產權方案」參與者,並想檢舉刊登問題,請參閱檢舉侵犯知識產權 - 會在新視窗或頁面開啟

附註:唯有知識產權持有人才能透過eBay 的「保護知識產權方案」檢舉可能侵權的物品或刊登。即使不是知識產權持有人,你仍然可以聯絡相關知識產權持有人,鼓勵他們與 eBay 聯絡。如需一覽參與「保護知識產權方案」的知識產權持有人名單,請查看「保護知識產權方案」會員的「我的檔案」清單 - 會在新視窗或頁面開啟

如果你的刊登經「保護知識產權方案」移除,但你認為刊登不該被移除,請查閱 eBay 如何保護知識產權 (VeRO)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