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鐘 文章

收取費用及銷售成本的方式

作為賣家,你的費用及銷售成本將自動從銷售總額中扣除,而其餘資金會直接發放到你的 Payoneer 賬戶。

作為賣家,你的費用及銷售成本將自動從銷售收入中扣除,而其餘資金會直接發放到你的 Payoneer 賬戶。

由於費用及銷售成本會從銷售收入中扣除,發款金額與買家支付金額可能有所差異。` 系統會根據你設定的偏好選項於每日、每週、每兩週或每月發款至你的支票賬戶。

如果你無足夠的資金來支付費用或銷售成本,我們會透過你登記的付款方式(例如信用卡或扣賬卡)或已連結的 Payoneer 賬戶收費。

費用及銷售成本類型

費用及銷售成本可能包括但不限於:

  • eBay 費用,包括刊登費、自選刊登特色功能費、成交費、跨國交易費、廣告費及其他費用
  • 訂用商店費
  • eBay 退款保障的退款
  • 付款糾紛的退款

我們在 eBay 上收取的刊登和出售費用,大多取決於你建立刊登物品時所使用的 eBay 網站。額外的費用將適用於跨國交易,例如當你向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買家出售物品,以及當我們兌換你的貨幣以收取費用或啟動發款程序。這些費用乃根據你的居住國家或地區而定。

請見下方 eBay 國際網站費用頁面的連結:

收費方式及時間

費用及其他銷售成本將自動從你的待發放及處理中款項中扣除。收費的時間將視乎費用類型而定。

費用或銷售成本類型 收費時間 收費方式 費用或銷售成本範例
刊登費 刊登物品時 待發放及處理中資金 刊登費、刊登特色功能費
交易費 成交時 買家所付款項 成交費、跨國交易費
月費 每月月初 待發放及處理中資金 商店租用費
其他費用及銷售成本 產生有關費用時 待發放及處理中資金 廣告費用、向買家退款、糾紛費用

如果費用超出你的待發放及處理中資金,則我們將嘗試以你登記的付款方式收費。進一步了解如何設定及變更費用及銷售成本的付款方式

當你接受國內交易的離線付款方式時,系統會在完成結賬時透過你的可用資金或登記的付款方式收費。

查看你的費用及銷售成本

你可在「賣家專區」或「我的 eBay」中查看每筆訂單的所有交易費用明細。方法如下:

  1. 前往「賣家專區 - 會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的「付款」分頁或「我的 eBay - 會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的「付款」部分。
  2. 選取全部交易
  3. 找出你想查看的訂單,並選擇檢視
  4. 檢視費用明細部分。

「費用明細」部分會顯示成交費及成交時應付的其他交易費用。你亦可在此檢視成交費推廣或折扣。如果你希望在單一報告中查看全部費用,請參閱「為你的 eBay 銷售交易對賬」一文。

你的訂單收益

你亦可在「賣家專區」的「訂單 - 會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分頁中查看每筆訂單的收益金額(已扣除所有費用及銷售成本)。「訂單詳細資料」頁面會顯示買家的支付明細和你的收益明細。你的總收益會顯示為扣除費用及其他銷售成本後的訂單總計。

查看每筆訂單收益金額的方法如下:

  1. 前往「賣家專區」的「訂單 - 會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分頁。
  2. 尋找訂單,選擇訂單編號,或選擇檢視訂單詳細資料
  3. 查看「付款」部分。

在此可見與訂單相關的各類銷售成本明細,例如:

  • 交易費用:在成交時計算的費用,可包括成交費及跨國交易費
  • 郵寄標籤:你在 eBay 上購買的郵寄標籤費用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相關的說明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