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鐘 文章

設定底價

底價是你願意出售物品的最低價格。底價讓你為拍賣物品設定較低的起標價,既可提高買家對物品的興趣,亦可避免物品以低於目標價格的水平售出。

當你設定底價,出價者會看到物品設有底價及是否已達到底價,但不會看到底價本身。如果拍賣結束時最高出價低於底價,物品將不會售出。

底價屬於可選用的拍賣物品特色功能,因此如果你選擇為刊登物品加入底價,將需要支付費用。

如何為新刊登物品加入底價

建立拍賣物品時,你會在「定價」部分看到加入底價的選項。

小貼士
除非你想向出價者披露,否則底價將會保密。某些賣家會將底價列入產品說明中,或表示買家可以向其查詢底價。

如何為現有刊登物品加入底價

如果現有的刊登物品未獲得任何出價,而刊登還有最少 12 小時,你可以加入底價。方法如下:

  1. 在「我的 eBay」的「出售中的物品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或「賣家專區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中,找出有關刊登物品。
  2. 從「更多操作」中選擇「修改」。
  3. 在「定價」部分,輸入你的底價。
  4. 選擇「繼續」。

如何變更底價

如果未達到底價,刊登物品將於沒有成交的情況下結束。為免發生這種情況,你可以降低或移除底價。

你可於以下情況降低或移除底價:

  • 沒有買家的出價達到底價
  • 刊登還有最少 12 小時

如要降低或移除底價:

  1. 在「我的 eBay」的「出售中的物品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或「賣家專區 ─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中,找出有關刊登物品。
  2. 在「更多操作」中選擇「修改」。
  3. 在「定價」部分,降低或移除你的底價。
  4. 選擇「繼續」。

如果你將底價降至最高出價者的最高出價以下,系統便會將最高出價降至比新底價低 1 美元。當你移除底價,我們會將底價降至比目前最高出價高 1 美元。當你降低或移除底價後,我們會通知出價者有關變動,並要求他們再次出價以確認有興趣購買。

如果你降低或移除底價,將不會獲退還底價的收費。

底價是你願意出售物品的最低價格。出價者無法查看底價,但會看到物品是否已達到底價。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相關的說明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