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eBay 賣家專區 > 開 eBay 商店 > 推廣策略

eBay 賣家專區
開 eBay 商店
連帶推廣你的物品
設定方法
預設自動連帶推廣
自行指定連帶推廣
編輯推廣物品
偏好設定
推廣策略
常見問題
 
 推廣策略  

連帶推廣物品要成功賣出,講求策略!這裏提供兩種銷售策略,可以幫你提升銷售量:

  1. 展示相關物品給同一位買家

    因為已經向你購買物品的買家,對你其他的物品可能也會很感興趣,尤其是那些能夠與他購買物品搭配的項目。

  2. 展示同類但更高價的物品

    買家在看中你物品之時,對你賣的其他類似但價格和品質更高的物品,也會想列入考慮範圍,甚至會轉而購買高價物品。

連帶推廣的效益大小,就看你在特定狀況下顯示了哪些物品給會員參考。善用 eBay 的連帶推廣功能,在適當的時機向會員推薦適當的物品,就能掌握關鍵商機,賣得更好!


推廣策略進階教學

推薦連帶推廣物品的時機

不論是「預設的自動選擇連帶推廣物品」還是「自行指定連帶推廣物品」,都是根據兩種不同的情況來設定選項的:

  • 當買家檢視你的賣場時
  • 當買家對物品出價或買到物品後

連帶推廣的商業策略

例如,當你到某家電器舖購買電視時,店員可能會直接向你介紹功能優良但價格稍高的電視;而且一旦你決定要購買某款電視後,店員就可能會進一步向你介紹其他的配套產品,例如錄影機或遙控器等。

「連帶推廣」的功能,就像是實體商店的店員和櫥窗一樣,可以在會員檢視物品時,顯示特定的物品,並在會員出價或中標後,顯示其他的物品,藉此提高銷售量。

實戰篇 1:當買家檢視你的物品時

買家出價或購買物品前,是向他們推廣較高價位類似物品的一個非常好的時機!舉例來說,假設你的「eBay 商店」中出售有男裝恤衫,當有會員檢視較低價的恤衫時,你就可以趁機推廣品質較高也較為昂貴的名牌。
設定方法:

  • 調整預設的類別設定,在會員檢視某類別的物品時,顯示更多同一類別的物品。
  • 將連帶推廣偏好設定設為「優先顯示最高價的物品」,那麼當會員檢視物品時,連帶推廣便會顯示該類別最高價格的物品。
  • 如果是自行指定的連帶推廣,請在會員檢視物品時,選取較高檔的類似物品進行推廣。

實戰篇 2:當會員出價或贏到物品時

等到會員出價或贏到物品後,便是你推廣其他配套物品(例如配件等)的大好時機了! 舉例來說,假如某個買家剛剛從你的物品中購得男裝恤衫,那麼這個買家有可能同時也在尋找一整套的套裝,所以你可以向他推廣立即便可購買的領呔,並說明可以將物品與已中標的正式恤衫一起寄送給他。
設定方法:

  • 調整預設的類別設定,在會員贏到某類別的物品時,顯示配套或搭配類別的物品。
  • 將連帶推廣偏好設定設為「優先顯示有立即買價格的物品」,讓會員能夠立即購買連帶推廣的物品。
  • 如果是自行指定推廣物品,請針對剛出價、得標或購到物品的這些會員,選取最能吸引他們繼續購買的其他物品。

這些策略是否有用,就要看你銷售的物品種類而定!請根據你對物品和買家的認識與了解,建立最適合自己商店的連帶推廣。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