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2010 年春季賣家服務更新 > 2010 年 3 月賣家更新内容在eBay各國網站上的主要區别
賣家服務更新

  2010 年 1 月賣家服務更新  
檢視所有 1 月服務更新
費用更新
賣家標準更新
賣家注意事項
編輯刊登物品的貼士與工具
主要區别
 
2010 年 3 月賣家更新内容在eBay各國網站上的主要區别

大部份的服務更新,預計會從 2010 年 3 月的最後一周,開始在 eBay 各網站上實施。

  eBay.com美國 eBay.co.UK英國 eBay.DE德國 eBay.com.AU澳洲
費用與 eBay 商店服務更新
全新賣家費用結構

已實施
( 例如 : 起標價低於 $1.00 的拍賣物品免刊登費。)

 

不變
(維持由 2008 年生效至今的費用結構。)

不變
(維持由 2008 年生效至今的費用結構。)

不變
(維持由 2009 年 9 月生效至今的費用結構。)

全新 eBay 商店租用套餐

將會 實施

不變
(維持由 2008 年生效至今的商店收費方案。)

不變
(維持由 2008 年生效至今的商店收費方案。)

不變
(維持由 2009 年 9 月生效至今的商店收費方案。)

將取消商店長期刊登形式

將會實施
商店長期刊登形式的物品會自動轉為「一口價」物品。

不變
(已由 2008 年起取消商店刊登物品。)

不變
(已 由 2008 年起取消商店租用。)

不變
(已 由 2009 年 9 月起取消商店租用。)

對提供優良買家體驗之賣家的獎勵
eBay 高度評價賣家資格 ( eBay Top-rated seller status ) 更新

不變
(任何經常在 eBay.com 出售物品的 eBay 國際超級賣家均可能符合資格)

自 2010 年 2 月 20 日起,將 擴大 到所有經常在 eBay.co. uk 出售物品的 eBay 國際超級賣家。

自 2010 年 2 月 20 日起,將 擴大 到所有經常在 eBay.de 出售物品的 eBay 國際超級賣家。

不實施
對提供優質服務賣家的最高獎勵

自 2009 年 10 月起,高度評價賣家將可獲得 20% 的成交費折扣。

自 2010 年 4 月起,沒有高度評價的超級賣家將可獲得 5% 的折扣。


自 2 010 年 2 月起,高度評價賣家將可獲得 最高 3 0% 的成交費折扣。

非 高度評價賣家 的超級賣家自 2 010 年 1 月起 將按不同級別獲最高 15% 的 成交費折扣。

自 2010 年 2 月起,高度評價賣家將可按等級獲得 最高 30% 的成交費折扣。

非 高度評價賣家 的超級賣家自 2 010 年 1 月起 將按不同級別獲最高 15% 的 成交費折扣

不實施

提高所有賣家的最低標準

美國 買家在「物品說明」方面留下的 1 或 2 評級 不能超過 1% 。在「溝通」、「處理時間」和「運費」方面,則 不能超過 2% 。

買家在「物品說明」方面留下的 1 或 2 評級 不能超過 1% 。在「溝通」、「處理時間」和「運費」方面,則 不能超過 2% 。

德國 買家在「物品說明」方面留下的 1 或 2 評級 不能超過 1.2% 。在「溝通」、「處理時間」和「運費」方面,則 不能超過 2.4% 。

不實施
全新銷售守則政策 ( New Selling Practices policy )

自 2010 年 3 月起,全部賣家均必須 遵守

自 2010 年 3 月起,全部賣家均必須 遵守

自 2010 年 3 月起,全部賣家均必須 遵守

不實施

出時間為90 日內

不變
(已自 2009 年 9 月起實施。)

特定類別的「處理時間」 放寬 為 有「 30 日以上」的選項 特定類別的「處理時間」 放寬 為有「 30 日以上」的選項 不實施

在檢視物品頁 View Item Page 上顯示商業賣家 Business Seller 資料

不實施 商業賣家刊登的 全部 物品中,都必須載明聯絡資料、條款及退貨政策。

不變
(已自 2008 年起實施。)

不實施
「服裝、鞋及配件」 ( Clothes, Shoes & Accessories ) 設有郵資(運費)限制 不實施

將會實施

不實施 不實施
在國際 eBay 網站出售物品更加簡易、獲利更高
全新的糾紛調解

擴大 到所有交易;賣家有 7 日 的時間回應。

擴大 到所有交易;賣家有 10 日 的時間回應。

不實施 不實施
英鎊貨幣支援

已推出

由 2 月15 號該星期起,香港/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泰國用戶,可以於 eBay 美國網站上,以PayPal支付以英鎊為結算單位的賣家費用。

已推出

由 2 月22 號該星期起,香港/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泰國用戶,可以於eBay 英國網站上,以PayPal支付以英鎊為結算單位的賣家費用。

已推出

由 2 月22 號該星期起,香港/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泰國用戶,可以於eBay 德國網站上,以PayPal支付以英鎊為結算單位的賣家費用。

已推出

由 2 月22 號該星期起,香港/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泰國用戶,可以於eBay 澳洲網站上,以PayPal支付以英鎊為結算單位的賣家費用。

更彈性靈活的「水印」 ( watermarking ) 功能

將會實施

將會實施

將會實施

不實施

付費享有更高的eBay.com 曝光率

不實施 將提高物品在國際網站上的曝光率 擴大 到英國網站的「一口價」物品。 不實施 不實施

多款式物品可刊登於更多類別

不變
( 將 於 更多物品 類別中實施)

擴大 到更多類別,例如體育用品、嬰兒用品

不變
(已自 2009 年 6 月於多個類別中實施)

不實施
提高賣家產品圖片的曝光度

不變
(已自 2009 年 9 月於多個類別中實施)

開始 選擇要納入 eBay 產品目錄 ( eBay product catalog ) 的賣家圖片 開始 選擇要納入 eBay 產品目錄 ( eBay product catalog ) 的賣家圖片 不實施

移除未賣出的無限期刊登物品

不實施

將會實施
自動結束過去 16 個月內未賣出的無限期刊登物品 ( Good ‘Til Cancelled listings ) 。

將會實施
自動結束過去 16 個月內未賣出的無限期刊登物品 ( Good ‘Til Cancelled listings ) 。

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