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社群eBay 交易小故事 > Derek ─ 拓闊海外市場

eBay 交易小故事

 eBay.com.hk x Milk 「賣」向全世界 - 拓闊海外市場  

Powerseller Derek以年資來說不算是經驗老到的eBayer,但Derek很早便看到海外市場擁有無窮的發展潛力,因此積極拓展,而且專營電腦配件,因此短短數年便做出非常好的成績,由此可見,只要努力和看準市場,起步是不分先後的,「Never Be Too Late」!

M : Milk D : Derek 文字及部份照片由提供

 

M : 使用eBay多久?
D :
用了差不多三至四年了,最初只是買賣私人物品和做本土買賣,後來漸漸發展到海外買賣,最後更以公司模式經營買賣。

M : 你的貨品中,哪一樣最暢銷?為甚麼?
D : 其實各類型的產品都有出售,當中一些電腦配件最普遍使用,因此亦較暢銷。

M : 從甚麼地方找到貨源呢?
D :
貨源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的工廠,因為成本低,價錢平,而因為自己公司在大陸的network也不錯,因此找貨源方面也較方便。

M : 主要賣到甚麼地方?
D :
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地,因為當地生活指數高,加上要徵收銷售稅,所以當地的電腦配件價錢很高,電腦配件已經成了現今的生活必須品,所以他們都主動到網上搜購。

M : 把貨物賣到海外市場有甚麼好處?
D :
在海外市場上很多時都會遇到一些「批發客」,即他們會向你大批買入貨物,舉例說,我不懂德文,因此很難將貸物打入德國市場,但在eBay上會有德國客主動向你購買大批貨物,然後他們以更高的價錢賣到自己的市場。

M : 很多人都以為作海外交易很危險,你有方法避免嗎?
D :
其實也不太危險,因為外國人的信用度其實也很高,如果真的怕交易會危險,可以避免一些偏僻的亞洲國家,以我的經驗,這些國家的信譽普遍比較差。

M : 從事eBay買賣多年,可以分享一下有趣或意想不到的經歷嗎?
D :
有些絕版或很舊的東西,從沒有想過會有人想買,但原來外國有很多不同的收藏家,他們會以很高的價錢去購買這些收藏品。

M : 可以提供一些tips給新入門的買家嗎?
D :
多點留意外國時興的產品,其實eBay網上有很多資料,例如有關其他eBayer的成交紀錄,我們可以從中知道甚麼產品比較受歡迎。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賣到全世界,請前往全球銷售中心。你也可以看看賣家進修班的短期課程或網上教室,學習如何展開全球銷售,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快捷入口
賣家專區
買家專區
商店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