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社群 > eBay 交易小故事 > 球迷經驗分享

eBay 交易小故事

 eBay.com.hk x Milk 「賣」向全世界 - 球迷經驗分享  

eBay表面上是一個網上交易場地,但事實上,除商業買賣交易外,eBay亦為來自世界各地有著共同興趣的人,提供了一個平台,討論喜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讓他們分享心得及交換心頭好。看到Mathew一身的球衣打扮,就知道他是一名標準籃球迷,從eBay交易中,他除了賺得金錢,亦結識了一班同樣是籃球愛好者的外國球迷。

M : Milk m : Mathew (Seller ID: abtmchan) 文字及部份照片由提供

 

M : 使用eBay多久?
m :
大概兩、三年前開始用eBay,當時主力在eBay上搜購一些珍貴的球衣和波鞋,後來自己的藏品漸多,就試試賣東西了。

M : 你所賣的物品,哪一樣最受歡迎?
m : 籃球鞋最受歡迎,尤其是2002年或以前的Jordan,同埋球員特別版的球鞋。很多人會誤以為一些trendy的波鞋一定熱賣,其實情況並非如此,因為就算它們在香港較先推出,但加上shipping和PayPal等費用,價錢和當地所賣的可能差不多,所以當地的人寧可多等一些時候,在自己的國家購買,除非你有方法以低價購入貨源。

M : 從哪裡入貨?
m :
多數在本地入貨,又或是與朋友交換他們的收藏品,其次就是在eBay上以低價買入,再以較高的價錢賣出。

M : 主要賣到甚麼地方?
m :
大部份都是賣到美國,因為任何國家把貸物運到當地的shipping fee都很貴,而香港較其他成本偏低,因為他們會選擇向香港賣家購入,亦有小部分賣到英國等歐洲國家。

M : 與本地市場相比,海外市場有甚麼好處?
m :
可以透過買賣結交到很多有著共同興趣的朋友,以我為例,就認識了一些外國球迷,可以跟他們交換收藏,與他們熟絡了,他們又會幫我找一些在香港很罕有的特別版球鞋,並促成了這一份友誼。

M : 有些人會認為海外買賣有一定的危險,你有甚麼方法可以消除他們的戒心?
m :
我想Customer Service做得好一點就可以令他們放心一點,多與買家溝通,定時update他們,例如包裝和checking no.等資料。

M : 多年的買賣經驗,有沒有甚麼難忘事?
m :
有一次,一對新鞋在香港先推出,但很奇怪沒有人在eBay出售,外國的朋友便叫我試賣,結果我只寫出球鞋的名稱和description,並沒有相片,但依然有買家bid。還有,可以跟外國eBayer交換球鞋的經驗,沒有牽涉到金錢利益,感覺也不錯。

M : 有沒有tips可以給新入門的賣家?
m :
時間是很重要的因素,花多點時間跟其他eBayer溝通,當他們相信你對某方面尤其熟悉後,對你的信任也會加深,交易亦更容易。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賣到全世界,請前往全球銷售中心。你也可以看看賣家進修班的短期課程或網上教室,學習如何展開全球銷售,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快捷入口
賣家專區
買家專區
商店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