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評價

Go back上一頁下一頁Continue

信用評價(純文字版本)

  1. 每次留下信用評價,都應該謹慎公正,因為你不但要為自己留下的評價負責,而且一旦留下評價,你就無法對其進行變更、編輯或刪除。你留給其他會員的信用指數與意見,都會成為對方 eBay 信譽的永久紀錄。

  2. 信用評價與指數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能協助會員判斷買家或賣家在 eBay 的交易聲譽。

  3. eBay 設計信用評價系統,是為了讓會員能與 eBay 社群分享自己對所完成交易的意見。因此,會員不應該利用信用評價,作為與交易夥伴溝通的首要管道。根據我們的研究指出,在新手買家中,如果先與對方聯絡解決糾紛,有 82% 的人都能順利解決問題,而無須留下負面評價。

  4. 每個會員都應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信譽管理方式。根據 eBay 研究指出,比起那些要收到買家評價、確定對方對交易滿意後才留評價的賣家,收到款項便立即為對方留下評價的賣家,其信用評價的百分比會比較高。另外,有些賣家也會利用自動化工具,設定等買家留下信用評價後,再為對方留下信用評價。無論交易雙方誰先留下評價,eBay 一貫的態度是鼓勵所有會員在交易完成後為對方留下適當的信用評價。

  5. 一旦留下信用評價,會員便無法編輯或刪除評價。在當買家沒有回應賣家透過「棄標處理程序」的棄標檢舉時,eBay 便會自動移除該買家留下的信用指數。 在當買家沒有回應賣家透過「棄標處理程序」的棄標檢舉時,eBay 便會自動移除該買家留下的信用指數。

    eBay 只會在特殊的少見情況下,移除信用評價與指數,例如,含有個人資料、粗俗言詞或連結的評價、以不實聯絡資料註冊之會員留下的評價,或是凍結後又註冊的會員留下的評價,都可按相關規定移除。

  6. 信用評價系統最重要的功能,便是幫助會員作更好的交易決定。為了維持系統的公正性,會員在同一周內對同一位交易夥伴的信用指數只有 1 分的影響、或維持不變。這個限制有助維持信用評價系統的公平性,避免會員間互相合作大幅提高彼此的信用指數,製造不實的良好交易紀錄。

    很多會員常向我們反映,為何對同一位會員的重複評價不能累積計入信用指數;如果將重複的信用評價都加入指數,我們可能會給會員提供不實信用評價機會,製造交易紀錄良好的假象。

  7. 兩位會員間只要有交易,便可以互相為對方留下信用評價與指數,也可以針對意見留下回覆或信用評價補充。

Go back上一頁下一頁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