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eBay 賣家專區 > 出售形式 > 出售形式比較

eBay 賣家專區
歡迎光臨
搬家專區
賣家教室
刊登與管理
出售形式
出售形式比較
限制與費用
賣家工具
開 eBay 商店
連帶推廣你的物品
檢舉買家棄標

賣家登記信用卡
檢舉買家棄標
 
相關連結
全球交易專區
PayPal 專區
「我要賣」使用說明
 
出售形式/出售形式比較  
在 eBay 拍賣,有三種出售形式可供賣家選擇。

出售形式比較

拍賣 一口價 拍賣 + 立即買
買家可以在拍賣期間內以出價方式購買物品。 買家只能用一口價,立即購買物品。 買家可以對物品出價,或使用一口價立即購買物品。
每次只能拍賣一件物品。 可同時出售一件或多件物品。 每次只能拍賣一件物品。

可用於:

─ 稀有物品或收藏品
─ 極吸引人的物品

─ 想利用低價起標,吸引買家出價的物品。

可用於:

─ 實用物品或日用品
─ 大批物品
─ 已知價格的物品

可用於:

─ 要以拍賣或「立即買」形式出售的單件物品
─ 想提供買家多種購買方式的物品



拍賣 + 立即買形式 特別說明

eBay 拍賣和一口價並存的出售形式很特別,一旦有人對物品出價,「立即買」功能就會消失,而你的物品將以正常形式繼續拍賣。在這種情形下,很喜歡這件物品買家,為了不錯失心愛物品,而考慮趕緊用「立即買」直接購買,以金錢換取時間。

買家為何願意立即買?

當你的一口價和起標價差距不大,買家又很喜歡你的物品時,因為不想冒失去的風險,買家通常願意多付一點錢立即買。再者,即使出價競標,因為差價不大,若有人競爭,結標價可能會超過「立即買」的一口價。

正確的定價策略

  1. 一口價 > 起標價。
  2. 你可以將固定價高於起標價約 1 - 2 成。因為這個範圍的一口價,非常接近起標價,一旦有人出價,價錢很可能會被超越。聰明的買家不想冒這個風險,隨即就會按下「立即買」

賣家的好處有哪些?

  1. 如果買家使用「立即買」購買,你可以節省等待結標的時間。
  2. 如果有人開始出價競標,你可以藉此得知物品在買家的心中價值是多少。物品若搶手,還可能以高於「立即買」價格的結標價賣出物品。

千萬不要犯的錯誤定價方式

  1. 一口價 = 起標價:許多賣家喜歡把起標價和一口價定相同的數字,是沒有意義的做法,因為對買家而言,兩者的價格一樣,就不需再以競標來取得物品。在這種情形,我們建議你選用「一口價」的出售形式就可以了。
  2. 一口價遠高於起標價:有些買家想用低價吸引競標者,但是設定的一口價卻遠遠高出起標價。買家看到差價太大,誰也不想「立即買」。加上只要出價後,「立即買」功能就會消失,你的「立即買」價格就形同虛設了!因此我們建議你盡量不要採取這種定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