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全球銷售中心 > 運送實用貼士
網站地圖
  出售過程一覽表   |   各出售步驟必讀貼士    |   運送須知   |   運送實用貼士   |   售後服務   |   新手賣家常見問題   |   14 日內成為全球賣家
 
運送實用貼士
 
 

刊登物品

 
在eBay刊登物品,列明運費,吸引更多買家!
 
在eBay刊登物品時,同時列明買家可選用各項香港郵政派遞服務的收費,讓買家有所預算,競投時倍感安心,助你吸引更多買家。
 
計算運費-按此計算香港郵政的全球各地運費(視乎派遞方式和買家所在地而定)
 

 

預備投寄

 
香港郵政投寄小貼士提供正確的郵件量度、包裝和標籤方法,以助你的郵件安全穩妥送達目的地。
 

 

郵件量度

 
如何量度你的郵件體積:
 
按此參閱不同目的地的包裹體積限制
 

 

郵件包裝

 
把郵件包裝妥當—選用大小、形狀和强度合適的包裝物料。堅固的紙盒最能保護你的郵件。如你使用再用紙盒,緊記撕去或覆蓋原有的郵寄標籤和標記,以免延誤派遞。
 
香港郵政郵資已付郵用紙箱/信封 4 款「郵資已付郵用紙箱/信封」方便你投寄掛號空郵郵件,更加方便快捷,節省於櫃位投寄的時間。按此參閱詳情
郵用包裝產品 各郵政局備有一系列優質郵用包裝產品,妥善保護各類郵件。按此參閱詳情
穩妥包裝 使用報紙、氣泡膜或泡棉粒等保護物料把物品固定於包裝盒內,以防搬動時碰撞或損毀。
安全包裝 使用優質封箱膠紙把包裝盒妥為封口。請勿使用幼繩、麻線、皺紋膠紙或一般家庭用膠紙。二等空郵郵件的包裝方式,必需便予檢查而毋需拆封。
 
按此查閱禁寄物品資料
 
按此查閱個別目的地的投寄服務詳情和投寄限制
 

 

郵件標籤

 
為郵件貼附郵寄標籤前,請確定標籤上的資料正確和清晰,並須特別注意條碼部分和“收件人”與“寄件人”欄目的資料。利用透明膠紙把郵寄標籤貼附於郵件的平滑面。另外,不要把條碼貼在郵件的邊沿或轉角位置,以防摺曲。為免延誤派遞,切勿覆蓋條碼或郵寄標籤上的資料。
 

投寄郵件所需表格:
Pos652—包裏報關單
Pos460—特快專遞
CN22/Pos401G—小郵包(綠色標籤)
Pos401C—報關單(適用於內載物品價值超過HK$3,000的郵件)
CN07—派遞通知書(如適用)

 
註:使用香港郵政「易網郵」服務時,地址標籤上的資料必須與經「網上郵件處理工具」遞交的資料相符,以避免郵件派遞延誤或被目的地海關扣查。
 

 

投寄用品

 
請到就近郵政局索取投寄用品
 
各郵政局備有以下投寄用品:

報關單

包裹和特快專遞地址套
掛號條碼
藍色航空標誌
 

 

報關須知

 
報關表格必需以英文或目的地國家/地區通用的文字填寫。
 
為方便清關,目的地國家/地區的海關必須清楚知道郵件內載物品。因此,你應填妥報關表格,務求資料準確、清楚易讀,以免延誤派遞或對收件人造成不便。任何虛假、誤導或不完整的申報,均可能導致郵件被沒收。
 
你應查明出入口規例(例如違禁品、包裝方法等),以及目的地國家/地區所需的證明文件(例如產地來源證、衞生證明書、發貨單等),以連同報關表格一併遞交。
 
描述內載物品時,不可填上籠統的總稱(例如「食品」、「樣本」、「零件」等)。
 
在報關表格「內載物品類型」一欄的方格加上「X」,並不表示你無須詳細填寫報關表格,亦不代表郵件可免稅進入目的地國家/地區。
 
「商品樣本」指海關認為價值微不足道的物品,並只用以爭取所代表商品種類的訂單。
「文件」指擬包含和確實包含資料的任何媒體,海關基於其數量和性質而認為價值微不足道。
 
寄件人在報關表格上簽署,即保證郵件並無裝載國際郵政規例所禁寄的任何危險物品,包括爆炸性、易燃性、腐蝕性、氧化的、有毒的或有害的物品,或其他造成傷害的物質。
 

 

運送郵件

 

選擇符合投寄需要的郵政服務
香港郵政提供一系列郵政服務,收費水平、派遞速度和服務特色可切合不同的運送需要。

 

 

收取郵件/追查郵件

 
顧客可於網上查詢寄往部分國家/地區的掛號郵件和包裹派遞情況。至於清單以外的其他目的地,可供查詢的資料僅截至有關掛號郵件和包裹離港之前一刻。按此追查郵件
 
快專遞提供全日24小時郵件追查服務,按此追查郵件
 

更多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