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全球銷售中心 > 銷售助理 >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銷售助理」目錄

請選擇主題

尋找「銷售助理」
簡易搜尋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常見問題


成為「銷售助理」
建立╱編輯個人檔案
新手入門
常見問題
資源中心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想在 eBay 賣東西卻沒有時間?「銷售助理」可以為你代勞。「銷售助理」是經驗豐富的 eBay 賣家,他們願意幫你在 eBay 出售物品及處理相關事宜,然後向你收取服務費用。與「銷售助理」合作有以下優點:

  • 節省時間與精力:「銷售助理」會幫你處理在 eBay 出售物品的一切事宜,從刊登物品,到運送物品給買家,通通幫你打點妥當。
  • 善用專業銷售技巧:所有「銷售助理」都是經驗豐富的 eBay 賣家,而且在 eBay 社群中享有一定名聲。他們大部份都擅長銷售某些特定的類別,知道如何將你的物品賣到最好的價錢。
  • 輕鬆賺錢:當你的物品賣出後,「銷售助理」就會將扣除費用後的利潤交給你。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1. 

什麼最好賣?
首先,看看家裏有沒有你要賣的物品。eBay 上有數百萬買家和數千種類別,因此很多東西都可以成功賣出。不過也請留意,「銷售助理」有權決定是否幫你賣單件的物品。一般而言,只要符合下列條件,你應該會找到願意幫你賣東西的「銷售助理」:

  • 物品的狀況良好。另外,某些種類物品的售出機會比較高,詳情。請參閱物品建議清單。
  • 物品價值以及最後可能賣出的價格不要過低。

如果你不太清楚物品的價值,或是不知道它們好不好賣,大部份「銷售助理」都會很樂意為你進行評估。你也可以先做一些調查,在 eBay 上搜尋類似的物品,先了解一下行情。

請注意:依據 eBay 的禁止及管制物品規定,eBay 嚴禁刊登任何法律或法規所禁止的物品。「銷售助理」應當了解這些政策,不過你也應該要知道。

2. 

找誰幫你賣?
請從「銷售助理」名冊中尋找你附近的「銷售助理」。找到適合的銷售助理後,合作前,先仔細看看他們的資料:

  • 「銷售助理」檔案:在搜尋結果中按一下「銷售助理」的會員帳號,你就會看到這位「銷售助理」提供的相關資料,包括他們的專營商品、費用、代售條件及其他規定(例如:提供收件服務的時間)。有些「銷售助理」願意賣任何一種類別,有一些則有專營項目,而且只願意賣某些類別。請選擇能符合你需求的「銷售助理」。
  • 信用評價檔案:就像所有 eBay 會員一樣,「銷售助理」也有與其他會員交易的信用評價的紀錄。「銷售助理」與其他買家和賣家的交易結果,都是你與這位「銷售助理」合作是否圓滿的重要參考指標。在「銷售助理」的檔案中,按一下「信用評價檔案」連結就可以查看這些資料,名冊中的「銷售助理」,每位都是在 eBay 具有豐富出售經驗、信用指數至少為 100,以及正面信用評價維持在 97% 的賣家。
  • 銷售經驗:在「銷售助理」的信用評價檔案中,按一下「我要賣」連結查看他們正在出售的物品;或者按一下物品編號查看他們在過去賣出的物品。這樣一來,你就可以了解他們出售物品的方式,也可以從此判斷他們有沒有銷售你的物品種類的經驗。

 

當你確定了要合作的銷售助理後,請利用「銷售助理」檔案中提供的資料和他們聯絡,務必要詳細討論費用與交易方式的細節。你也可以要求他們提供過去的客戶資料,作為參考。

請注意:「銷售助理」不是 eBay 的員工或合約員工,我們也沒有認可或核准他們的服務。每位「銷售助理」都有自己經營的業務,與 eBay 沒有任何關聯。委託「銷售助理」與平常請人替你辦事無異,請運用一般的常識和標準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將物品交給銷售助理後,你的工作就算完成了!「銷售助理」會在 eBay 上刊登、回答買家提出的問題,並且在售出之後收款,並且運送物品或與買家面交。如果物品沒有賣出,「銷售助理」會將物品退還給你。有些「銷售助理」也會提議將未有賣出的物品捐予慈善機構。

3.  收取款項
「銷售助理」會向買家收款,在扣除你應該支付的費用之後,再將餘額交給你。請事先與「銷售助理」商量,你會以何種方式、在何時收到款項。


「銷售助理」專門為 eBay 賣家提供代售服務,所有「銷售助理」都是獨立運作的賣家,他們不是 eBay 的員工,與 eBay 沒有合作關係,也不是 eBay 的合約員工。「銷售助理」必須遵守所有 eBay 政策的規定,並符合列入「銷售助理」名冊的各項條件。進一步了解「銷售助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