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全球銷售中心 > 銷售助理 >

銷售助理

請選擇主題

尋找「銷售助理」
簡易搜尋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常見問題


成為「銷售助理」
建立╱編輯個人檔案
新手入門
「銷售助理」會員合約
法律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
資源中心

「銷售助理」新手入門

為 eBay 賣家提供代售服務

如果你是交易經驗豐富的 eBay 賣家,並且想替其他會員提供出售物品的服務,你可以考慮加入 eBay 「銷售助理」名冊中。申請列入該名冊後,你就可以向其他會員介紹你提供的服務。

加入「銷售助理」名冊

要申請加入「銷售助理」名冊中,你必須先符合以下條件:

  • 在過去三個月內每個月平圴至少賣出 4 件物品。
  • 信用指數必須在 100 或以上。
  • 有 97% 的正面信用評價。
  • eBay 帳戶信譽良好。

如果你符合這些條件,可以按一下左邊導覽區的「建立╱編輯檔案」連結,在「銷售助理」名冊中建立你的個人檔案。你可以在此介紹你的專營商品、費用、代售條件、聯絡資料,及提供收件服務的時間等。當會員要找「銷售助理」時,你的檔案就會出現在他們的搜尋結果中。加入「銷售助理」名冊完全免費。

你可以在名冊中建立多個檔案:如果你有好幾個收件服務的地點,你可以考慮為每一地點建立一個檔案。

直接面對客戶

列入「銷售助理」名冊就像是為你自己經營的業務刊登分類廣告。「銷售助理」不是 eBay 的員工或合約員工,我們沒有認可或核准他們的服務項目。eBay 提供「銷售助理」名冊的目的,只是為了協助會員尋找可以替他們代售物品的「銷售助理」。

因此,如何進行交易的相關規定要完全由你和你的客戶商議而決定。建議你在與客戶合作之前,最好事先訂好規則並且談妥所有細節,例如:

  • 你代售那種物品?這些物品是否有最低價值?
  • 客戶有沒有決定物品起標價或出售形式的權利?
  • 你會收取哪些費用?你的費用可能會因物品的大小、類型和成交金額而不同嗎?額外服務(如取貨)要收費嗎?你向客戶收取的費用包含 eBay 的賣家費用嗎?由於你是該物品的實際賣家,eBay 會直接向你收取費用。
  • 物品賣出後,由誰(你或是客戶)負責運送物品給買家?
  • 物品賣出後,你如何將款項轉交給客戶?用支票、還是銀行轉帳?大約多久客戶才會收到?
  • 如果物品沒有賣出,你會如何處理?例如,有些「銷售助理」會建議,如果客戶不想取回物品,就轉送給慈善機構。

事先把這些細節定說明清楚,你和客戶之間的合作就會非常圓滿。如需相關使用說明和工具,請到「銷售助理」資源中心

以「銷售助理」身份在 eBay 賣東西

在 eBay 替別人代售物品基本上和出售自己的物品是一樣的,所有的一般交易規則均適用。就像 eBay 上的正式賣家一樣,你有義務說明物品現況並且遵守eBay 刊登政策。你將負責刊登物品、與買家溝通、管理物品、向最高出價者收款、確保將物品送達買家手中,以及留下信用評價等等。此外,不論你是否向你的客戶收取與刊登有關的費用,eBay 仍然會向你收取出售費用。以上這些細節都是應該在事前與客戶討論的事項。

物品賣出並收到款項後,扣除你應得的費用後,你就可以將餘款交給客戶。



「銷售助理」專門為 eBay 賣家提供代售服務,所有「銷售助理」都是獨立運作的賣家,他們不是 eBay 的員工,與 eBay 沒有合作關係,也不是 eBay 的合約員工。「銷售助理」必須遵守所有 eBay 政策的規定,並符合列入「銷售助理」名冊的各項條件。進一步了解「銷售助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