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全球銷售中心 > 銷售助理 > 委託銷售助理 - 常見問題 

「銷售助理」目錄

請選擇主題

尋找「銷售助理」
簡易搜尋
「銷售助理」如何運作
常見問題


成為「銷售助理」
建立╱編輯個人檔案
新手入門
常見問題
資源中心

委託「銷售助理」- 常見問題


什麼是「銷售助理」?
「銷售助理」都是來自 eBay 社群的成員,他們的經驗豐富,並且樂意以收取服務費的方式在 eBay 替你賣東西。想在 eBay 賣東西卻找不出時間嗎?「銷售助理」可以替你代售物品。所有「銷售助理」的信用指數至少為 100,其中至少 97% 是正面的評價、必須有豐富的 eBay 賣東西經驗,而且在過去三個月內每個月平圴至少賣出 4 件物品。

為什麼要委託「銷售助理」?
所有「銷售助理」都是經驗豐富的 eBay 賣家。不論你是要來個雜物大清倉、搬家大拍賣,還是要出售一些不再使用的物品,「銷售助理」都能協助你利用 eBay 把物品賣出。如果你想在 eBay 出售物品,卻沒有太多時間自己上網拍賣,「銷售助理」絕對是最適合你的服務!


如何找到合適的「銷售助理」?

只要搜尋「銷售助理」名冊就可以找到你附近的「銷售助理」。方法很簡單,先輸入郵遞區號,然後按「搜尋」按鈕,系統就會顯示符合查詢條件的「銷售助理」。例如,假設你住在台北市大安區,郵遞區號 106,請在「郵遞區號」欄位輸入「106」,然後按一下「搜尋按鈕,我們就會執行搜尋,並且傳回住在台北市大安區(或附近)的「銷售助理」清單。

如果用郵遞區號搜尋「銷售助理」沒有任何結果,你可以嘗試用部分郵遞區號搜尋較大的區域。例如,假設你搜尋台北市郵遞區號 106 區域中的「銷售助理」沒有得到任何結果,你可以嘗試搜尋郵遞區號 10* 或 1*。這項搜尋會傳回台北市較大範圍內的所有「銷售助理」。

得到結果之後,你可以按「銷售助理」的會員帳號,看看這位「銷售助理」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這個動作會讓你進入檔案頁面,這位「銷售助理」的所在地、聯絡資料、專營商品、精通的語言,以及所提供服務、政策和費用等說明,都會顯示在這個頁面上。



我可以請「銷售助理」賣何種物品?
這將由你所委託的「銷售助理」決定。有些專家對 eBay 的特定類別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同時只願意出售他們擅長的物品;有些則是來者不拒,eBay 上有類別的物品他們都願意代售。也有些專家會要求客戶必須符合某些基本條件,他才願意為他們提供服務。請查閱每位「銷售助理」的檔案,了解他們的條件。

委託「銷售助理」需支付哪些費用?
委託「銷售助理」代售物品的費用完全由雙方議定,請先談妥費用與條款後再開始合作。委託「銷售助理」無需支付 eBay 任何費用。不過請注意,如果刊登物品時使用了付費功能,eBay 會向實際在 eBay 刊登的「銷售助理」收取在出售費用,而且有些「銷售助理」會將這些費用加入整體服務費,然後向客戶收取。

如何研究與比較「銷售助理」?

有幾種不同的方式可以幫助你了解「銷售助理」,判斷他們是否符合你的需求。請充分運用下列資料來源:
  • 「銷售助理」檔案 ─ 在搜尋結果中按「銷售助理」的會員帳號,就會看到這位「銷售助理」提供的相關資料,包括他們的專營商品、費用、條件及其他條款(例如收件服務的時間和地點)。有些「銷售助理」願意任何類別的物品,另一些則有專營範圍,而且只願意銷售這些特定類別。請選擇能符合你需求的「銷售助理」。
  • 信用評價檔案 ─ 就像所有 eBay 會員一樣,「銷售助理」也有與別人交易時所收到信用評價的紀錄。「銷售助理」與其他會員的交易紀錄,就是他們擔任「銷售助理」的重要參考指標。要查看這些資料,請按一下「銷售助理」檔案中的「信用評價檔案」連結,或者按一下他們會員帳號旁邊括弧中的數字。
  • 銷售經驗 ─ 你可以查看「銷售助理」過去的交易,看看他們有沒有銷售過你要賣的物品。在他們的檔案中,按物品編號查看他們先前銷售過的物品,或者按一下「出售物品」連結查看他們目前出售中的物品。
  • 信譽參考 ─ 與「銷售助理」聯絡時,你可以要求他們提供過去合作過的客戶做為信譽的參考。

委託「銷售助理」與平常雇人替你辦事無異,請運用一般的常識和標準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同時也請留意,「銷售助理」不是 eBay 的員工或合約員工,我們沒有認可或核准他們的服務。每一位「銷售助理」都是獨立經營其業務,與 eBay 毫無關聯。



一般「銷售助理」和「超級銷售助理」有什麼不同?
「超級銷售助理」是經驗極為豐富的「銷售助理」,他們會在固定營業時間提供專人收件服務或店面。你不必事先聯絡或安排會面時間,就可以交貨給「超級銷售助理」。不過,如能事先與「超級銷售助理」聯絡,討論物品、費用及條件等事宜,將會令交易更為圓滿。


eBay 在「銷售助理」方案中擔任什麼角色?
eBay 提供的「銷售助理」名冊是為了方便會員迅速找到合適的「銷售助理」。雖然「銷售助理」都是經驗豐富的 eBay 會員,但他們既不是 eBay 的員工,也不是 eBay 的合約員工,因此 eBay 無法保證他們的成績。請人替你代售物品之前,請先仔細研究比較各個「銷售助理」,雙方務必在事前商議好所有條款。


委託「銷售助理」時,有任何法律上的考慮嗎?
有關「銷售助理」的法律要求與規定會依他們營運的省市、州縣或地區而有所不同。「銷售助理」有義務確保他們對客戶提供的服務符合法律規定。詳細資料請參閱我們的法律注意事項


我是經驗豐富的 eBay 賣家,想成為「銷售助理」有什麼條件?
要成為「銷售助理」,請看新手入門的說明。



「銷售助理」專門為 eBay 賣家提供代售服務,所有「銷售助理」都是獨立運作的賣家,他們不是 eBay 的員工,與 eBay 沒有合作關係,也不是 eBay 的合約員工。「銷售助理」必須遵守所有 eBay 政策的規定,並符合列入「銷售助理」名冊的各項條件。進一步了解「銷售助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