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首頁 > 2010 年 6 月賣家更新 > 保護會員間電郵通知 (Member-to-Member Email) 的安全
賣家服務更新

2010 年夏季更新
保護會員間電郵通知 (Member-to-Member Email) 的安全


自 6 月起,eBay 將會進一步確保使用者資料是否受到更嚴密的保護,並提升效率來快速回覆電郵。 每次買家或賣家互通電郵時,都會用到匿名電郵地址 (例如:詢問賣家問題 (Ask a Question)、回覆問題時)。 今年夏天將會逐步向社群推出這些變更,讓每位會員有時間慢慢適應。

重點提示

匿名電郵地址。 eBay 上每位會員的帳戶都會設定一個匿名電郵地址,用於在與其他 eBay 會員互通電郵時使用。 當你收到其他 eBay 會員寄來的電郵時,只要在電郵用戶端 (例如 Yahoo 或 Gmail) 按一下「回覆」(Reply) 按鈕來回覆即可。 按一下「回覆」按鈕後,匿名電郵地址就會置於「收件人」地址欄位中。 你的訊息將會透過匿名電郵地址傳送到收件人的真實電郵地址及其「我的訊息匣」(My Messages) 帳戶中。

將電郵匿名已成為一種加強安全和效率等級的業界標準。

提升抵制垃圾郵件的防護力 為保護會員抵制垃圾郵件,eBay 電郵系統將會驗證會員回覆來源的地址。 為確保你的回覆能成功傳送,應一律從你註冊的電郵地址,或者從「我的 eBay」中「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on Preferences) (之前名稱為「通知偏好設定」) (Notification Preferences) 頁面下所指定為你「寄件人」的地址,回覆會員的電郵。 你將可以視需要在帳戶中加入多個「寄件人」地址。

「我的訊息匣」(My Messages) 中的文件。 由於加強安全考量,買家與賣家也可以從自己的電郵系統回覆對方的電郵,而且仍然在「我的訊息匣」中保有完整的對話內容。

採取行動
  • 如果你擁有自己的客戶關係管理 (CRM) 系統來管理客戶的聯絡資料,請檢視以下動作步驟,以決定是否需要作些調整。
  • 在「我的 eBay」中「帳戶」(Account) 標籤下的「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on Preferences) 頁面中,按一下「預覽電郵運作的過程」(Preview how email intermediation works) 來事先測試系統。 按一下連結之後,就會將測試電郵傳送至你的個人電郵收件匣中,這樣就可以知道電郵如何在你的系統中運作。
常見問題

在 eBay 上的電郵通知會有什麼改變?
現在買家與賣家將可以從自己的電郵用戶端 (例如 Yahoo 或 Gmail) 中回覆對方的電郵,而且在「我的訊息匣」(My Messages) 中仍然保有完整的對話記錄。 所有會員間的電郵回覆都會傳送至「我的訊息匣」。 透過使用 eBay 的電郵系統,訊息的傳送品質可望有所提升。

去年我們開始推出此增強功能時,有些賣家內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發生了問題。 此問題現在已解決,因此你可以期待看見下列即將於 6 月推出的改變:

  1. 電郵中來自於其他會員的「回覆至」地址 (Reply to address) 欄位,將不再顯示為這些會員的真實電郵地址或 UseTheYellowButton@ebay.com (適合那些已指定希望在詢問問題時隱藏其電郵地址的會員)。 相反地,「回覆至」地址則是顯示為會員的 eBay ID。
  2. 為保護會員抵制垃圾郵件,系統將會驗證你回覆來源的電郵地址。 請務必透過「我的 eBay」中「帳戶」(Account) 標籤下「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 所列的電郵地址來回覆。

我如何回覆買家已傳送的電郵?
eBay 會員將可以依據以下方式一一回覆給會員:

  • 直接從個人收件匣中按一下「回覆」
  • 從個人收件匣按一下電郵中的黃色「回覆」按鈕
  • 按一下「我的訊息匣」收件匣中的「回覆」按鈕
  • 從「我的訊息匣」收件匣按一下電郵中的黃色「回覆」按鈕。

我是否需要在目前的系統中作任何變更?
只有在擁有自己用來追蹤和管理客戶關係的內部系統,才需要進行變更。 檢視下列問題,判斷你是否需要採取行動:

  1. 你目前是否使用買家電郵標頭中的「回覆至」欄位?
    • 回覆至欄位將會變成專屬於每位會員的靜態匿名電郵地址。 您可能需要修改自己的內部系統,才能透過新的電郵地址辦別買家。
    • 回覆至地址將會永遠包含會員 ID 及其靜態匿名電郵地址,這樣一來,就能輕鬆對應至你的客戶管理系統。
  2. 你目前是否用按一下收件匣中的「回覆」按鈕來回覆買家電郵,並使用「寄件人」欄位中的地址?
    • 當你按一下收件匣中的「回覆」時,隨即會開啟一個訊息視窗,其中標頭的「回覆至」資訊中包含「寄件人」地址欄位。 如果你使用此電郵地址來辦別買家,則可能需要修改自己的內部系統,才能以新的電郵地址配對在你資料庫中的買家。
  3. 你是否從多個電郵帳戶回覆買家 (意即,你是否有多個客戶支援夥伴回買家的電郵)?
    • 聯絡你的 eBay 帳戶管理員以清除所使用的多個「寄件人」地址。 然後將所有的「寄件人」地址加到你的帳戶中。 你可以在「我的 eBay」→「帳戶」標籤→「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 下完成。

你可以事先測試新系統,看看它如何與自己的內部系統運作。 自 6 月起,即可在「我的 eBay」中「帳戶」標籤下「聯絡偏好設定」頁面中,查看「預覽電郵運作的過程」連結。 如果你按一下此連結,eBay 將會自動傳送電郵到你的個人電郵收件匣,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新地址的結構,並深入了解要整合至客戶管理系統所需採取的步驟。

透過個人收件匣回覆電郵時,我在電郵回覆中有什麼傳送限制?
是的,有一些限制。 以下為這些限制:

  • 不當內容: 你不能傳送惡意訊息、色情內容或推廣不法活動。
  • 加密內容: 你不能傳送已加密的內容。
  • 正確的「寄件人」地址: 你傳送給回覆電郵的地址必須向你的 eBay 帳戶註冊。
  • 無效的物品標題或編號: 對於內文中包含無效物品標題或物品編號的電郵,或者所討論物品為無效時,你無法傳送回覆。
  • 已過期的物品標題或編號: 當所討論物品已過期時,你無法傳送回覆。
  • 超過每日上限: 為協助制止垃圾郵件,每位會員一日的傳送郵件次數有其上限。 如果達到每日上限,則需等到隔日再來回覆。 你可以照常回覆新的問題,不過對於相同的郵件,也是有回覆次數上限。
  • 電郵過大: 你只能傳送小於 2MB 大小的電郵。
  • 凍結的收件人: 你無法傳送電郵給凍結中的會員。
  • 帳戶被凍結: 你無法在帳戶已被凍結的情況下傳送電郵。
  • 病毒: 我們將會封鎖已偵測到的病毒。
  • 無效的電郵地址: 你的電郵對話過期時才會變為無效。 你可以回到 eBay 並透過「聯絡買家」(Contact Buyer)、「詢問賣家問題」(Ask A Question) 或是「聯絡 eBay 會員」(Contact eBay Member) 開始新的對話。
  • 收件匣已滿: 如果收件人的個人收件匣已滿,則 eBay 就無法傳送你的電郵。
  • 會員的電郵伺服器沒有運作: 如果收件人的電郵伺服器當機,則 eBay 就無法傳送你的電郵。
  • 會員的電郵供應商阻擋電郵: 如果收件人的電郵供應商不接受電郵,則 eBay 就無法傳送你的電郵。

萬一你遇到以上其中一個限制,將會收到從 eBay 寄來的一封電郵,讓你知道你的電郵無法傳送、其發生原因以及該如何才能順利傳送的方法。

我是否可以讓會員間的電郵傳送至非註冊過 eBay 電郵地址的其他電郵地址?
可以。 請到「我的 eBay」中「帳戶」標籤下的「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 頁面,並在「會員的溝通聯絡」(Member Communications) 下「會員間通訊電郵」(Member-to-Member Email Address) 中按一下「新增」(Add) 連結。 隨即會出現以下畫面,你可以在其中輸入不同的收發地址。

我如何將多個「寄件人」地址上傳到我的帳戶?
請聯絡你的 eBay 帳戶管理員,將地址加到多個地址賣家的清單中。 經核準後,你就可以依下列步驟上傳 .txt 或 .csv 檔案的電郵地址:

  1. 前往「我的 eBay」
  2. 按一下「帳戶」(Account) 標籤。
  3. 選擇「聯絡偏好設定」(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
  4. 選擇「通知傳送格式」(Notification Delivery Format) 部份
  5. 按一下「傳送訊息給其他會員的寄件人:」旁的「編輯」連結。
  6. 上傳你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