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2010 年秋季賣家更新

概覽

提升銷售技巧

提高賣家服務水平

政策及其他更新

有用資料

本年度其他賣家更新

eBay 物品刊登分析工具

全新應用程式助你 分析 刊登成效,幫你 賣得更多!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將取代現有的搜尋結果曝光提升工具 (Search Visibility Tool) ,為 你 更深入分析你 所 刊登 的 物品 的 曝光 率 和銷售 情況 。 你可以透過分析工具 知道你的那些物品賣得最好和最差, 並透過應用程式妥善編輯 物品刊登 ,從而提高銷售業績

重點提示

賣家可以透過 了解 eBay 業務的重要數據 來提升銷售表現 。 由 2010 年 9 月 6 日起,所有賣家將可免費使用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透過其中的「銷售透視鏡」( sales funnel ),了解買家查看、點擊和購買你的物品的比率 。

解答賣家的 重要問題

  • 在指定搜尋中,我的刊登物品排名如何
  • 透過 「銷售透視鏡」( sales funnel )了解出售中的物品的表現 (呈現次數 (Impressions) 、點擊次數、瀏覽次數以及賣出 數量 )
  • 在指定搜尋中 , 我的刊登物品和搜尋結果 首 頁頭 5 個 物品的比較( 在 呈現次數和平均瀏覽次數 方面 )
  • 要制定甚麼策略, 讓更多賣家點擊 你的物品,及在點擊你的物品後作出 購買

分析未結束及已結束物品刊登
你可以根據物品編號或關鍵字搜尋出售 中 物品,並檢視 相關的 資料,包括排 名 、標題、 刊登形式 、呈現次數、瀏覽次數、已賣出的物品、追蹤人數以及銷售 量 。 你可以 刊登形式 篩選搜尋結果,並按照欄位排序,或深入到每一個刊登物品的詳情,進一步了解銷售成效。 賣家只要按一下「修改」( Revise )按鈕便可更改物品刊登資料以提高成效 。

你也可以根據物品編號搜尋已結束物品刊登,並檢視其過去 30 日的「銷售透視鏡」(sales funnel)。


按入「 我的 eBay 」 的「應用程式」 (Applications) 標籤 便可 直接登記使用 此 應用程式


根據關鍵字或物品編號搜尋出售 中的 物品


檢視搜尋結果並根據 刊登形式 、搜尋結果排 名 等 條件 排序。 賣家也可將自己的物品與搜尋結果中排 頭 5 名 的 「拍賣」和「 一口價 」物品進行比較 ,並 透過應用程式修改刊登物品 資料以增加 刊登 成效


查看特定刊登物品的趨勢並檢視提高刊登成效的貼士

採取行動

  • 由 2010 年 9 月 6 日起體驗 此全 新應用程式。 賣家 可透過網址 www.eBay.com/ListingAnalytics 或在「我的 eBay 」中,按一下「應用程式」 (Applications) 標籤下的「物品刊登分析」 ( Listing Analytics ) 連結以使用應用程式。 你也可以透過物品頁、賣家成績表 (Seller Dashboard)、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或專業版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Pro) 進入這個應用程式。

  • 在節日來臨前,利用 應用程式的 資訊 可 增加刊登物品的 到訪 量以及提高銷售量 。

常見問題

什麽是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可讓你深入查看「「銷售透視鏡」(sales funnel)」,了解買家查看、點擊和購買你的刊登物品的比率。 你也可以 檢視你所刊登的物品的排行,以及將自己的物品與搜尋結果中排名靠前的物品作比較,並分析出售中物品和已結束物品的趨勢。 使用此應用程式時,你將可透過不同形式排列及篩選得出的分析資料,從而了解提高業績的最佳方法。

這個應用程式會取代現有的搜尋結果曝光提升工具 (Search Visibility Tool)
會,此全新的 應用程式將取代現有的搜尋結果曝光提升工具 (Search Visibility Tool) 。 它將是幫助你了解和刊登成效關鍵數據的主要應用程式。

麽要取代搜尋結果曝光提升工具 (Search Visibility Tool)
重新設計的應用程式將能為你提供更實用及相關的資訊,幫助你提高業績。 透過分析 刊登的 呈現次數 (Impressions) 、點擊次數和銷售資料將能幫助 賣家提高 刊登物品的曝光率、點擊率以及 賣出 率。

這個應用程式會大幅提升我 的物品在 搜尋結果內的 排序嗎
除了搜尋結果排位外,這個程式將透過分析個別刊登的點擊率和銷售量,幫助你了解和 提升刊登 成效。 透過檢視 刊登物品的分析 數據 , 賣家可 在適當時候修改 物品刊登的資料以改善表現 。

這個應用程式 會在甚 麽時候 推出
由 9 月 6 日 該周 起 , 所有賣家將能使用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

這個應用程式的服務對象範圍包括 eBay 的汽車零件與配件類別 (Motors Parts & Accessories) 以及汽車類別 (Motors Vehicles) 的刊登
包括 ,這個應用程式將會支援 eBay 汽車零件與配件類別以及汽車類別。

誰可以使用這個應用程式?
所有 eBay.com 和 eBay 汽車 (eBay Motors) 的註冊賣家都將能使用此應用程式 ; 這個應用程式對一口價、多數量的刊登 ( multi-quantity listings ) 尤其有用。

我應該如何登記使用這個應用程式? 它是免費的嗎?
你可以從 「 我的 eBay 」 上的「應用程式」 (Applications) 標籤直接登記使用這個應用程式。 這個應用程式將免費提供給所有的賣家。

我應該如何登入 eBay 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 (The eBay Listing Analytics application)
當此應用程式於 9 月投入服務後,你將可透過網址 www.eBay.com/ListingAnalytics 使用程式 。 另外,在 「 我的 eBay 」 內的「應用程式」 (Applications) 標籤下會出現一個「刊登物品分析」( Listing Analytics )連結,取代現有的「搜尋結果曝光提升分析」 (Search Visibility Tool) 連結。 你也可以透過物品頁、賣家成績表 (Seller Dashboard) 、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或專業版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Pro) ,以及 eBay 美國站上的網站地圖 ( Site Map ) 連結 進入這個應用程式。

這個應用程式有什麽搜尋功能?

  • 應用程式有著強勁的排序和過濾功能。 你可以以刊登形式 過濾搜尋結果,並按照欄位排序,讓你能深入了解每一個刊登物品的成效。
  • 按照物品編號或關鍵字搜尋:
    • 排 名
    • 物品標題
    • 刊登形式 ( 及 拍賣 物品所 獲得的出價數目)
    • 呈現次數 (Impressions)
    • 點擊次數
    • 已賣出的物品
    • 追蹤人數
    • 銷售 額
  • 只要一個「修改」 ( revise ) 按鈕即可讓你直接進入修改刊登流程。

在應用程式內顯示的資訊是即時的嗎?
除了「排 名 」 ( Rank ) 外,物品刊登分析應用程式提供的都是 24 小時前的資 料 。

這個應用程式提供哪些基準資料 ( benchmark information )
根據你提出的搜尋 條件 ,應用程式會對你的刊登物品和 搜尋結果中 頭 5 位「拍賣」以及「一口價」刊登物品進行比較。 你將可檢視頭 5 位「拍賣」以及「一口價」刊登物品的平均呈現次數 (Impressions) 、瀏覽次數以及已賣出的物品。

我是否可以只檢視出售物品,我是否也可以檢視已結束物品的資料?
應用程式會顯示出售物品和已結束物品的歷史資料。

已結束物品會顯示什麽資料?
已結束物品羅列所有網頁內不在出售中的物品刊登;它會顯示過去 30 日內的資料,其中包括標題、 刊登形式 、呈現次數 (Impressions) 、瀏覽次數、銷售 量 、追蹤人數、賣出物品和售價。 按一下「檢視詳情」 ( View more details ) 可以檢視每項資料的細節。 賣家可 直接利用應用程式重新刊登物品。

我在哪裡可以找到應用程式提供的數據的定義?
你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中找到詞彙表,其中顯示數據的定義。 幾個例子

浏览次数 :物品在搜索结果中显示的次数
点击数 : 买家点击卖家物品的次数
已售出物品:该物品售出的数量

應用程式會 同時 顯示我 的「 拍賣 刊登和 一口價 刊登的資料 ?
應用程式將會一併顯示 「 拍賣 」 刊登和 「 一口價 」 刊登的資料。

應用程式 能夠 幫助我提高業績
應用程式將會為你提供指引,教你如何提高你的刊登成效。 你可以利用應用程式提供的資訊,更有效地按照 其他賣家的做法改善 你的刊登物品。

低點 ( low click-through rate ) 是什麽意思?
如 你的刊登的點 閱 率低落,代表你的刊登並未能吸引買家點擊。 如果他們不點擊你的刊登,代表他們不會購買你的物品。 檢視「實戰手冊」並對你的刊登進行修改,使他們變得更有吸引力:

低成交率 ( low sell-through rate ) 是什麽意思?
如果你擁有低的點擊率,你大有可能同時擁有低的成交率(你的物品並不暢銷)。 如果你擁有良好的點擊率,但是卻擁有低落的成交率,代表你的刊登能夠吸引買家點擊,但是不能誘使他們完成交易。 參考實戰手冊內能夠幫助你促成交易,例如:

這個應用程式如何幫助提高 物品在 最符合 (Best Match) 搜尋結果排序中 的成效?
要在最符合 (Best Match) 搜尋結果中爭取曝光 的秘訣 , 在於跟隨 「 Best Match 實戰手冊 」 內 有關於在 eBay 上刊登的指引。 如你跟隨 實戰手冊 的做法, 應用程式將幫助你更有效地提高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