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2010 年秋季賣家更新

概覽

提升銷售技巧

提高賣家服務水平

政策及其他更新

有用資料

本年度其他賣家更新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讓你更容易處理棄標物品 的實用工具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可以大幅減少你花在處理棄標物品 (Unpaid Item) 的時間。 由 2010 年 8 月開始, 賣家 將可利用自動重新刊登 (Auto Relist) 功能 ,迅速將你的存貨重新上架。 另外, 賣家 可以將信譽最好的客戶納入優先客戶名單;他們將不會受上述的「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影響,仍將擁有充足的付款時間。

重點提示

  • 迅速讓你的存貨重新上架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由 2010 年 8 月開始將為你提供嶄新的服務。每當出現棄標物品個案完結,而買家仍未付款的情況, 賣家 將可透過設定自動重新刊登,迅速讓你的存貨自動重新上架,毋需再浪費寶貴時間管理存貨。

  • 給信譽最好的客戶充足的付款時間
    賣家 亦可以將信譽最好的買家納入優先客戶名單;他們將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程序影響。 賣家 可以彈性管理你認為值得信賴的客戶,為他們提供充足的付款時間。

  • 現在此服務已自動提供給所有賣家
    由 2010 年 9 月開始,所有賣家將自動獲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提供的服務。如果你認為沒有這方面的需要,可以選擇停用此服務。

採取行動

  • 設定你的「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賣家 可在出現棄標物品個案完結,而買家仍未付款的情況 下 ,自動重新刊登棄標物品。
  • 建立優先客戶名單,他們將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程序影響。
  • 自訂「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決定在賣家未收到付款後多久 (4 至 32 日 ) , 提出棄標物品個案或停止該項服務

請按照以下步驟:

    1. 前往「我的 eBay 」
    2. 按一下「帳戶標籤」 (Account tab)
    3. 選擇「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4. 在「是, 我希望棄標物品個案助理代我處理棄標物品個案。」下方,按下拉清單並選擇「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在提出個案前等待的日數。 如果你沒有看見 選項 ( 例如 4 日 ) ,你需要 更新你的合併結帳偏好設定



  • 為避免出現棄標物品, 賣家 可考慮要求客戶使用 PayPal 立即付款 。 ( 注意: 立即付款不能與合併運送一起使用。 )

常見問題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是什麽?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是一個幫你節省時間和精力的好幫手。當你的買家未能在你指定的時間內付款, 它 將自動提出個案, 並防止因為有買家未能付款而對你的物品留下負面的信用評價。

「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有什麽改變?
自 2010 年 8 月起, 賣家 不再需要花時間選擇和刊登那些棄標物品,就可以迅速重新上架供客戶選購。 如果一件棄標物品的個案完結了而沒有任何買家購買,這個全新的功能可以幫 賣家 自動重新刊登物品。 賣家 亦可以將你信譽最好的客戶納入優先客戶名單;他們將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程序影響,從而獲得充足的付款時間。

我必需選擇加入才可以使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現時 賣家 必需在「我的 eBay 」的「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標籤內選擇加入才可以使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自 2010 年 9 月起,所有的賣家將自動獲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提供的服務,你將不再需要註冊或選擇加入。

在使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時有任何限制?
那些不使用 eBay 結帳 (eBay Checkout) 的賣家或那些不使用安全的電子付款方式的交易 , 將不能獲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所提供的服務。

如想避免「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提出個案,買家必需在多少日內付清款項?
買家必需付款的預設期限為 16 日內。 你可以透過「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中的設定,將付款期限自訂為 4 日、 8 日、 16 日、 24 日或 32 日後才提出個案。 你亦可以自行聯絡調解 中心 (Resolution Center) ,設定優先客戶名單,使特定交易或信譽良好之客戶不受上述「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監管。

如何變更我對買家要求的付款期限 ( 在提出個案前 )
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變更付款期限的天數:

  1. 前往「我的 eBay 」
  2. 按一下「帳戶標籤」 (Account tab)
  3. 選擇「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4. 請按一下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旁邊的「顯示連結 (Show Link) 」,再按「編輯 (Edit) 」
  5. 在「是, 我希望『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代我處理棄標物品個案。」旁邊的下拉清單中,選擇「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在成立個案前等待的日數

我必需使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不,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選擇停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1. 前往「我的 eBay 」
  2. 按一下「帳戶標籤」 (Account tab)
  3. 選擇「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4. 請向下捲動至『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然後按一下「顯示 (Show) 」,再按一下「編輯 (Edit) 」
  5. 變更你的狀態為「不用,謝謝 – 我會按照標準棄標物品程序,自行提出和結束個案。 」

我可以就某些交易停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可以,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就某些交易停用「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

  1. 登入 調解中心 (Resolution Center) 檢視你的交易資料
  2. 選擇你希望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管理的交易
  3. 按一下「採取行動 (Take action) 」
  4. 按一下「關閉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我可以停止向買家發放自動付款提示?
可以,你可以在 「 網站偏好設定 」 (Site Preferences) 裏的「管理與買家溝通聯絡」 (Manager communications with buyer) 選擇停止發放自動付款提示。如你選擇停止發放提示,請你務必提醒你的買家準時付款。 這有助確保你的買家不會因為沒有提示而忘記付款,而當他們收到通知的時候已經是有關棄標物品的個案。 如欲關閉自動付款提示,請按照以下步驟:

  1. 前往「我的 eBay 」
  2. 按一下「帳戶標籤」 (Account tab)
  3. 選擇「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4. 向下捲動至「管理與買家溝通聯絡」 (Manager communications with buyer)
  5. 在「向 eBay 買家發放付款提示」 ( send eBay purchase reminder email to buyer ) 旁邊,按一下「是」旁邊勾號方格以取消選擇此選項 。


我如何建立優先客戶名單或開啟自動重新刊登?
按照以下步驟你可以豁免優先客戶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監管以及開啟自動重新刊登:

  1. 前往「我的 eBay 」
  2. 按一下「帳戶標籤」 (Account tab)
  3. 選擇「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4. 向下捲動至「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5. 開啟自動重新刊登: 在「當個案已結束而買家並未付款時自動重新刊登物品」 (Automatically relist the item when the case is closed with no payment) 下,按下拉清單並將預設值改為「是」
  6. 在「不包括名單」 (Exclude buyers from the Unpaid Item Assistant ) 方格內輸入可獲豁免不受「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監管的優先客戶會員帳號 ( 最多可填寫 5000 個帳號 ) , 每個會員帳號之間請以逗號分隔。
  7. 請按一下「儲存」按鈕以儲存所有變更。




棄標物品需要多久才可以自動重新刊登?
當一件棄標物品個案結束而沒有買家付款,如果你開啟了「自動重新刊登」功能,物品將自動重新刊登。 你將需要對任何與重新刊登物品有關的費用負責。

我可以在哪裡獲得更多有關「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的資訊?
如欲獲得更多有關「棄標物品個案助理」 (Unpaid Item Assistant) 的資訊以及他如何可以協助你提出和結束棄標物品的個案,請瀏覽 使用說明 (Help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