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2010 年秋季賣家更新

概覽

提升銷售技巧

提高賣家服務水平

政策及其他更新

有用資料

本年度其他賣家更新

更有效控制願意或不願意運送的地點

對運送到美國大陸以外的地點有更多掌控權

自 9 月份起, 賣家 將有兩個處理運送 到 「特殊 美國 國內地區」 ( special domestic areas ) 的新選項,這些地區包括阿拉斯加 ( Alaska ) 、夏威夷 ( Hawaii ) 、美國保護國 ( US Protectorates ) ,以及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 1) 你可以指定 不要 運送至 上 述的哪個地點,並讓這些地點的買家無法競 投 或購買你的物品。 2) 你可以告知買家 你對 哪些地點 提供 運送服務及 相關 運費 。

重點提示

  • 有不 願意 運送的地區? 設定 不運送的地點 後,這些地區的買家就無法競 或購買你的物品
    如果你不想運送至美國大陸以外的 美國 國內地點 — 阿拉斯加、夏威夷、美國保護國,以及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 — 自 9 月份起,只要將這些地點加到 剔 除清單即可,方法就和現在從國際地區中 剔 除特定國家 / 地區一樣。 將這些 剔 除地區套用至特定 物品 刊登或你所有的 物品 刊登。 被 剔 除地點的買家將無法競 投 或購買你的物品。

  • 如果 願意 運送 到這些地區 ,請告知買家正確的 費和到貨時間
    如果你 願意 運送到這些地點,但希望指定特殊費用,你可以讓買家在 瀏覽 物品頁 時, 看見他們所在地的運費及預計到貨時間,以減少與買家之間的誤會。

    使用「我的 eBay 」 (My eBay) 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選項,可以建立「 (美國) 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 , 為這些特殊地點增加固定運費的運送選項。

    你可以:
    • 指定你提供哪一種服務,分別為: 「經濟服務」 (Economy) 、「標準服務」 (Standard) 、「快捷服務」 (Expedited) 與「 1 日服務」 (One-day)
    • 選擇運送至這些地點的收費方式:
    • 每一物品固定運費  ( Flat rate per item )
    • 固定運費加每磅增收金額  ( Flat rate plus an amount per pound )
    • 固定運費加固定額外費用 ( Flat rate plus a flat surcharge )
    • 指定你提供的各種服務的費用

請注意,使用固定運費 ( flat rate shipping ) 運送方式時,才能使用「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選項。

採取行動

如果你 願意 運送 到一個 或多個 美國特殊 地區,並且正在使用「出售表格」 (Sell Your Item Form) ,你可以建立 剔 除清單並在你刊登時套用。 如果要為所有刊登物品 剔 除地點,請在「我的 eBay 」 (My eBay) 中更新 剔 除清單:

  • 按一下「帳戶」 (Account) 標籤,選取「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 尋找「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然後按一下右邊的「顯示」 (Show) 連結
  • 尋找「在刊登中排除的運送地點」 (Exclude shipping locations from your listings) ,然後按一下右邊的「編輯」 (Edit)
  • 選取你不想提供運送服務的地區
  • 往下捲動,並按一下「套用」 (Apply)

如果你 願意 運送 到 所有或部 份美國特殊 地區,但想指定特殊費用:

  • 前往「我的 eBay 」 (My eBay) ,按一下「帳戶」 (Account) 標籤,然後選取「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 尋找「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然後按一下右邊的「顯示」 (Show) 連結
  • 尋找「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然後按一下右邊的「編輯」 (Edit) 以指定針對這些地區的運送服務和運費 。
常見問題

運送到美國大陸以外的 美國 國內地區 方面, eBay 作出了 哪些變更?
自 9 月份起, 賣家 將有兩個新選項:

  1. 你可以新增阿拉斯加 ( Alaska ) 、夏威夷 ( Hawaii ) 、美國保護國 ( US Protectorates, ) 或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至不想運送的地點清單。 這些地點的買家將無法競 投 或購買你的刊登物品。
  2. 你可以使用「我的 eBay 」 (My eBay) 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選項來建立「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以增加固定運費的國內運送選項。 這些特殊地區的買家會在檢視物品頁看見他們所在地的運費與預計到貨時間。

阿拉斯加、夏威夷、美國保護國或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已新增到 除運送地點清單

美國保護國 U.S protectorates 包括哪些地點?
美國保護國包括:

  • 波多黎各 ( Puerto Rico )
  • 關島 ( Guam )
  • 美屬薩摩亞 ( American Samoa )
  • 馬里亞納群島 ( Mariana Islands )
  • 馬紹爾群島 ( Marshall Islands )
  • 密克羅西尼亞 ( Micronesia )
  • 帛琉 ( Palau )
  • 美屬維爾京群島 ( U.S. Virgin Islands )

eBay 為何做此 改動
新增這些選項後, 賣家 對於運送地區將有更多掌控權,這有助於減少 與 買家 間產生的 問題,並能讓買家事先確立對運費和運送時間的正確期望。

要怎麼建立運送地點 除清單?
你可以在刊登物品時於「出售表格」 (Sell Your Item Form) 中建立運送排除清單,或在「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標籤中設定運送排除清單,然後再套用到所有刊登物品:

從「我的 eBay (My eBay) 的「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標籤中設定運送 除地區,然後套用至所有刊登物品

我可以將我的 除清單套用到現有的刊登物品嗎?
可以。 你可以在 建立或編輯預設的運送地點 剔 除清單時,將其套用至所有刊登物品。 或者,你可以逐一修改刊登物品,以個別設定 剔 除清單。

我可否為特定買家破例
可以。 如果你想把特定物品賣給位於運送地點 剔 除清單地區的買家,可以使用「 買家剔除豁免 名單」 (Buyer Block Exemption List )。

你可以執行下列步驟來完成設定:

  • 按任頁面上方的「我的 eBay 」 (My eBay)
  • 按一下「帳戶」 (Account) 標籤,選取「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 尋找「設定買家條件」 (Buyer requirements) ,按一下右邊的「顯示」 (Show) 連結,然後按一下「編輯」 (Edit)
  • 在頁面上方,按一下「買家條件 豁免 名單」 (buyer requirements exemption list)
  • 按一下頁面下方的「將會員加入『 豁免 名單』」 (Add a buyer to my Buyer Block Exemption List)
  • 將會員的會員帳號放到方塊中,然後按一下「送出 (Submit) 」

如果我 願意 運送到阿拉斯加、夏威夷、美國保護國或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 ,但希望 收取 指定費用,該怎麼辦

請使用「我的 eBay 」 (My eBay) 的「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中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選項,來為這些地點建立「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的指定運費。 這些地點的買家就會看到你為他們的所在地區或地址指定的運費。 使用此選項,你就不必在刊登物品內文中包含多筆國內運費。

  • 按任頁面上方的「我的 eBay 」 (My eBay)
  • 按一下「帳戶」 (Account) 標籤,選取「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 尋找「運送偏好設定」 (Shipping Preferences) ,按一下右邊的「顯示」 (Show)
  • 尋找「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一行
  • 按一下右邊的「編輯」 (Edit) 以設定運費表格

使用「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s) 」選項建立「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

我可以提供多少個 運送 服務選項?
你可以設定「經濟服務」 (Economy) 、「標準服務」 (Standard) 、「快捷服務」 (Expedited) 與「 1 日服務」 (One-day) 的 運送 服務 。 你可以選擇為這 4 種服務設定運費,或只為適合你出售的物品的服務等級設定運費。

設定特殊 美國 國內地區的運費時有哪些選項?
增加運送至這些地區的國內固定運費時,有下列 3 種選項:

  • 使用國內固定運費 ( domestic flat rate ) ,並為這些地區新增額外費用
  • 針對這些地區,以不同的「每一 批貨 」 ( “per shipment” rate ) 運費取代固定的國內運費 ( regular domestic shipping charge )
  • 針對這些地區,使用「以重量計價」 ( “weight-based” rate ) 的運費取代固定的運費 ( regular shipping charge ) 。 以重量計價的運費是基本運費加每磅增收運費。 此選項需要填寫物品重量。

可否舉例說明如何刊登需加收額外費用的物品?

假設以「經濟服務」 (Economy) 等級運送至阿拉斯加與夏威夷時,你想加收 US $5.00 的額外費用。

首先,前往「我的 eBay 」 (My eBay) 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 選項。 在「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中,指定運送至夏威夷需加收 US $5.00 的額外費用。

在刊登物品中,指定「經濟服務」 (Economy) 的固定國內運費 ( 假設是 US $4.99 ) ,然後選取「使用本地費用表格」 (Use Domestic rate table) 。

當出售刊登物品時,美國大陸的買家會看到「經濟服務」 (Economy) 的固定運費是 US $4.99 。 阿拉斯加或夏威夷的買家將看到 US $9.99 的運費。

國內運費表格「額外費用」的範例。

可否舉例說明如何刊登使用「每一 批貨 “per shipment” rate 運費標準的物品?
假設你的「標準服務」 (Standard) 固定運費是 US $4.99 ,你想為阿拉斯加與夏威夷的買家提供 US $10 的「標準服務」 (Standard) 以及 US $15 元「快捷服務」 (Expedited) 選項。

  • 首先,前往「我的 eBay 」 (My eBay) 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 選項,在「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中指定運送至阿拉斯加與夏威夷時,「標準服務」 (Standard) 與「快捷服務」 (Expedited) 分別是 US $10 與 US $15 。
  • 在刊登物品中,指定「標準服務」 (Standard) 的固定運費為 US $4.99 ,然後選取「使用本地費用表格」 (Use Domestic rate table) 。
  • 當刊登物品出售中,美國大陸的買家會看到提供一種運送服務 — 「標準服務」 (Standard) ,運費是 US $4.99 。 阿拉斯加或夏威夷的買家將看到提供兩種服務 — US $10 元「標準服務」 (Standard) 以及 US $15 的「快捷服務」 (Expedited) 。

國內運費表格「每一 批貨 “per shipment” rate 的範例。

可否舉例說明如何刊登提供以重量計價的運費 “weight-based” rate 表格選項的物品?
假設你出售的是 10 磅 的物品,而且你提供美國大陸的買家兩個固定運費的運送選項 — 「標準服務」 (Standard) US $4.99 ,「快捷服務」 (Expedited) US $7.99 。 你想運送至駐外軍方 (APO/FPO) 的地址,並且提供以重量計價的「標準服務」 (Standard) 及「快捷服務」 (Expedited) 選項 — 「標準服務」 (Standard) 加收 50¢ ,「快捷服務」 (Expedited) 加收 75¢ 。

  • 首先,前往「我的 eBay 」 (My eBay) 的「使用運費表格」 (Use shipping rate table) ,在「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中,針對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指定「標準服務」 (Standard) 運費為 US $4.99 ,且每磅加收 US $.50 ,「快捷服務」 (Expedited) 運費為 US $7.99 ,且每磅加收 US $.75 。
  • 在刊登物品中,指定「標準服務」 (Standard) 的固定運費為 US $4.99 ,「快捷服務」 (Expedited) 為 US $7.99 ,然後選取「使用本地費用表格」 (Use Domestic rate table) 。 因為你的運費表格含有以重量計價的運費,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物品重量 ( 以磅 / pound 為單位 ) 。
  • 當出售刊登物品時,美國大陸的買家會看到兩種固定運費選項: 「標準服務」 (Standard) 是 US $4.99 ,「快捷服務」 (Expedited) 是 US $7.99 。 駐外軍方 (APO/FPO) 地址的買家將看到提供兩種服務 — 「標準服務」 (Standard) 是 US $9.99 ( US $4.99 加每磅 US $.50 ) 以及「快捷服務」 (Expedited) 是 US $15.49 ( US $7.99 加每磅 US $.75) 。

「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以重量計價」 “weight-based” rate 的範例。

如果已設定的特殊國內地區運費並未顯示,該怎麼辦?
若因任何原因導致你的費用表格運費未套用,你的買家會看到固定運費的運送服務。 請檢查以確定:

  • 你已在「我的 eBay 」 (My eBay) 的「網站偏好設定」 (Site Preferences) 中設定「本地費用」 (Domestic rate) 表格
  • 你的刊登物品中的運送服務是固定運費
  • 當你刊登時,已選取「套用我的本地費用表格運費」 (Apply my domestic rate table rates)

我可以在「我的 eBay (My eBay) 中為一個或多個特殊國內地區設定運費表格,同時又對我的部 刊登物品 除這些地區嗎?
可以 。 你可以為個別的刊登物品設定 剔 除清單。 剔 除清單的優先順序永遠高於你的運費表格。 即使你已建立運費表格,這些地區的買家仍舊看不到你的刊登物品。

我可以建立運費表格,並將它們套用到我現有的刊登物品嗎?
你可以使用 eBay 的「大量編輯工具」 來建立運費表格並套用到現有的刊登物品。

我可以在含有 最高運費 的類別中使用運費表格選項嗎? 如果我的特殊國內地區運費,超過我的類別中的最高運費,會怎樣?
在這些類別中,刊登物品至少需 要 有一個運費選項 是 低於或等於最高 運費上限的 。 最高 上限 條件僅適用於刊登物品中的第一個 (美國) 國內服務。 你可以使用運費表格,為特殊國內地區的買家設定超過最高運費的運費。

如果我使用運費表格選項,我需要對我的刊登物品進 行修改 嗎?
你使用運費表格選項設定的運費 , 會自動套用至你的刊登物品 ,並 不需另外進行 修改 。 如果你的物品說明中,含有關於特殊 (美國) 國內地點之特殊運費的相關資訊,你可能需要移除它,因為你的買家現在可看到適用於他們 地區 的特殊運費。

大量編輯工具可以幫助我編輯物品說明嗎?
可以, 如你 使用 9 月份起提供的 全 新大量編輯與重新刊登功能, 你 將可使用 其中的 「尋找並取代」 (Find and replace) 來大量編輯刊登物品說明。

運費表格選項可以搭配運費計算機 shipping calculator 或運費 (freight) 使用嗎?
不可以。 運費表格僅適用於使用固定運費 ( flat rate shipping ) 的刊登物品。

運費表格選項可以搭配 eBay 刊登工具使用嗎?
可以, 運費表格功能可搭配「出售表格」 (Sell Your Item) 、「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專業版售賣專家」 (Selling Manager Pro) 和「刊登快手」 (Turbo Lister) 使用。

運費表格選項可以搭配第三方刊登工具使用嗎?
你必須在「我的 eBay 」 (My eBay) 中設定與 操作 運費表格。 在設定運費表格後,第三方刊登供應商將可套用你的運費表格到你的新刊登物品與現有刊登物品。 請聯絡第三方刊登供應商,以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他們的工具來將你的運費表格套用至你的刊登物品。

第三方可以使用運費表格功能和新的國內地點排除功能嗎?
可以。 第三方將可使用運費表格和 ( 或 ) 運送地點 剔 除清單。

國際運送 international shipments 可以使用運費表格功能嗎?
eBay 目前正在與少量賣家進行國際運費表格功能的 Beta 測試。 一旦開放使用此功能,我們將立即通知 賣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