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簡化立案流程
banner

讓買家和賣家更加輕鬆地調解問題

 摘要

eBay經常鼓勵買家和賣家迅速高效地調解於交易時出現的任何購買問題。2013年3月起,我們可讓買家更加輕鬆地與賣家聯繫,從而處理與「未收到物品 (Item not received)」或「物品與描述不符 (Significantly not as described)」相關的問題。

我們簡化了提出個案的流程:
如果買家與賣家聯繫,並表明問題跟物品與描述不符未收到物品相關,系統為買家自動提出個案。
買家可按一下「訂單資料」頁面的「聯繫賣家」進入調解流程

無論使用全新入口點還是目前入口點(調解中心、線上社區服務、聯繫eBay等),買家都會看到同一調解表單

減少買家在調解流程中必須回答的問題數量
提出個案後,發送更新電子郵件給買家和賣家,其中清楚說明所需的下一步操作

全新的簡化個案提出 (Simplified Case Filing, SCF) 流程自3月12日起在英國網站實行(3月26日在德國網站,4月9日在美國網站),買家/賣家可通過這3個網站體驗全新流程。

SCF實施後,我們還對買家的回覆/個案超時/上報時間表進行了更改,建立更加一致的全球標準並更快解決買家問題。

  美國 – 全新 英國 – 全新 德國 - 全新
賣家回覆 3個工作日 8個日曆日 10個日曆日
個案超時 30天 30天 30天
申訴超時 45天 45天 45天

 重點

  • 美國網站買家請求eBay介入前,需等待至少3 個工作日(英國為8個日曆日/德國為10個日曆日)該你回覆並嘗試解決問題。
  • 在買家與你就某個問題聯繫後,你將收到郵件通知,而調解中心亦自動為買家提出個案。
  • 已提出個案不再計算入賣家表現標準評估,同時不作為高度評價賣家的資格條件。只有升級到eBay進行審核並由eBay確認賣家過錯的個案才被計入。
  • 與「未收到物品」和「物品與描述不符」相關的所有買家溝通位於調解中心的特定位置,讓賣家容易追蹤和回覆所有訊息而無需監控郵件和調解中心。此外,你將擁有快速調解問題所需的工具—例如,你可以提供郵件追蹤資料、退款、退貨或與買家溝通。

 實戰手冊

快速回覆買家提出的問題非常重要,但於一開始便提供優質的服務以讓買家滿意更加重要。這是贏得忠實客戶再次光顧的服務。遵照這些實戰手冊減少買家溝通,同時在出現問題時確保獲得保障:

  • 收到郵件通知後立即回覆個案,與買家協商最佳的解決方法。
  • 如果買家不希望提出個案,則他/她可在提出個案後立即關閉;或如果雙方都未採取任何進一步措施,該提出的個案會在30天後超時並且不計入賣家評級。
  • 使用提供追蹤資料的運送方案,經常使用带追踪数据的运送服务,并始终上載追蹤資料到eBay,最好在買家付款後24小時內完成。你上載的追蹤資訊有助於防止買家因未收到物品而過早聯繫你。
  • 經常完整準確地描述你的刊登。使用物品狀況詳解區域描述二手物品可能存在的磨損,並上載大量高品質照片顯示物品說明。

 常見問題

如果買家出於「物品未收到」或「描述不符」等問題聯繫我,我如何知道?
eBay採取了什麼措施讓我更加輕鬆地解決這些問題?
已結束個案是否仍包含在我的表現評級中?
已結束個案數量的任何變化是否會影響我的評級?
為何在買家詢問物品在哪時立即提出個案?
聯繫我之前,買家未提供足夠時間讓物品抵達該怎麼辦?
你為何更改時間表?
賣家繞過eBay並在PayPal提出個案該怎麼辦?
提出的個案是否顯示在我的賣家成績表上?
如果不再計入已提出個案,如何瞭解賣家評級是否已經更改?
如果用戶嘗試在購買45天后提出個案,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果買家提出「物品與說明不符」個案,他們是否會被阻止為同一交易提出「未收到物品」個案?


更多網站導覽